“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回想暑假已过了大半,不禁陷入了沉思,又会想起那暑假的生活来。
暑假,夏天,红。我喜欢夏天的红,红色象征着火热,阳光下,灿烂的心情仿佛只有红色可以映衬。这个季节,火红、粉红、橘红,不同的颜色,相融在一块布艺上,也为它增添了一份时尚的美感。我喜欢红色,因为我心里总有一团火在燃烧,我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总喜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外向且很容易满足的我,经常为自己有了一点点小进步而欣喜万分;会为自己的一个小愿望得到了满足而感激万分;伤心难过也只是几分钟的事。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所有的一切都给我一种暖暖的感觉,心情像红色的火焰始终在欢乐的跳跃着。
夏天的清晨是美丽的。当东方的天际还未清晰时,跑到阳台,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会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等到太阳初起,拿出一本书,一盘磁带,尽情阅读,尽情播放,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怪叫声,只有微微的晨风在你耳边低吟,没人回去打扰,做什么事都回觉得舒心惬意。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汽车的喇叭声和人们的欢笑声,一天的生活开始了。放假的感觉真好。偶尔早上会睡到十点多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爸妈的催促,放假的感觉真好。抱上一本闲书故意地从爸妈面前走过。他们的脸上挂着笑,似乎原来所反对的闲书,此时再看起来已经不闲了。
夏天是多雨的。瞧,一阵呼啸着,卷着地上的碎物,向我们逼近。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雨啪啪的下了起来。雨中的树叶被风吹着,被雨打着,呜呜地撕叫着;雨中的人们,打着伞,在雨里急速的行走,顽皮的小孩在路上嬉戏,他们在雨中玩着,跳着,唱着,任雨点儿打在他们身上,他们是那样的天真,无忧无虑,玩得是那样的快乐,开心。窗外的雨声越发大了,此刻,打开音箱,放上几首喜爱的歌曲,或拿起书,品读几篇精品散文;或是坐在椅上,吃尝几杯香茗,把自己带入另一个意境,竟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雨过天晴,一道艳丽的彩虹悄悄地挂上了天空,仿佛在两座高楼上架起的虹桥,与火辣的太阳争艳,为夏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为学生们的暑假增添了几分生机,连树儿也乐得动起来,欣赏着这场美好的争斗。
夏天自然少不了去海边。远远的,几只渔船随风荡漾,海面掀起一簇簇微波。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走向海边,浪花争吵着向你靠近,浪尖像千万个舌头舔着你的小脚。一下扎入水中,尽情地游上百米,再浮上水面,望着蓝天白云,沐浴着姣好的阳光,一切一切都已不存在,包绕着你的只有海水,天,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温暖!天色渐暗,红红的夕阳正一点一点的落入大海,波涛泛起一闪一闪的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