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钢笔的作文]钢笔_550字
在我的抽屉里放着一支陈旧的钢笔,这不是一支普通的钢笔,里面装满着父亲对我的鼓励以及支持。
准备就要期中考试了,我的语文成绩和英语成绩一直都很差,很害怕语文和英语考试不及格,当爸爸了解到这一情况的时候,就对我说不用考虑这么多,只要尽力就好。从这天起爸爸一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就会陪我一起复习,每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想放弃的时候,爸爸总会对我说,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会成功,如果放弃的话你永远都不会成功,听了这句话我半信半疑的,但还是相信了。我每天都坚持努力的复习语文和英语,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爸爸总会不耐烦的为我详细解答。
经过了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过后,终于迎来了期中考试。
当我拿着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回到家后,我把成绩单双手递给了爸爸我要让他看看他女儿经过一段时间不懈努力过后的成绩。当爸爸看到我的成绩居然从三十多名提升到了第二名的时候就对我露出了赞许的眼神,并且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礼物盒,说是送给我的礼物,我兴奋的打开了礼物盒,只见里面是一支钢笔,突然爸爸对我说,送你钢笔是为了提醒你以后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现在,虽然父亲常年在外工作不在我的身边,但父亲说过的话却时常围绕在我耳边,每当看到父亲送我的钢笔,我就会有不懈的动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就像父亲仍然在我身边一样。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职业高级中学高二:罗锦如
难忘,那一只钢笔
——风中的追忆,应该有着不一般的际遇,梦幻般的结局
记忆中,曾经有过一瞬间的金色,那一刻,它将成为我人生最大的支持我,我至今难以忘怀!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钢笔已经成为过去,成为记忆中的东西,就像我,对拿钢笔写字的感觉都感到很陌生了。然而,那一只钢笔我永生难忘……
那还是我刚上初一的时候,老师要求写作业必须用钢笔。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就把老师的要求告诉了当时读高中的姐姐。姐姐是班里的尖子生,她很慎重地从书包里翻出一支金色的钢笔,把陪伴了她多年的钢笔送给我。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支做工很精致的钢笔,尤其是上面有一条龙和一只凤凰,栩栩如生,展翅欲飞,我一下子爱不释手。
可是很不幸的是,钢笔在我拿到学校的第一天就丢了。就在放学的路上,本来在我书包里的它不见了,不知道是它滑出来了,还是引起别人的注意被偷走了。
当我发现钢笔丢失的时候,我开始回想放学路上与我一起走路的同学。我记得有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一直走在我的后面,于是我认定是他捡到了我的钢笔。正午时分,我一直跟在他后面,要他还我的钢笔。一直跟到他家,在他家门口,我开始难以自控地落下眼泪,要他还我的钢笔。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那支钢笔就是整个世界,我丢掉了整个世界,这是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那个高年级男生很无辜也很委屈,一直到他妈妈出来澄清事实,说他确实没有捡到我的钢笔,我才相信。
我已经把整个世界丢掉了,于是我一路伤心地走回家。
至今我还记得那时的伤感,那种遗憾。
那支钢笔成了一个永恒,一直鲜活地活在我的心中,停留在我的脑海里。那条龙,那只展翅欲飞的凤凰,就那样一直美丽地在我的心中漂浮,久久不愿消失。
长大后,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都碰到一些挫折,但我很快就振作起来。我渐渐明白,得不到的永远是最美好的,就像那支钢笔一样,因为我没有真正拥有过它,所以,在我的心中它永远都是不可替代的,没有任何瑕疵。但是,转念一想,这种遗憾不也成就了一种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