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都一个让自己最难忘和最敬爱老师,当然我的内心深处也这样一个令我难忘的老师。
记得,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老师。那一天,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报名,领好了书,就一起回到了家里。爸爸告诉我说:“明天就要去读书了,要我好好学,遵守纪律。”并且还告诉我说:“明天会有一位好老师来教我们。”就故意让我早点睡,早点起床,好早点去学校。
第二天,我一个人背上书包来到学校走进了教室,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上课铃声也接着就响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教室里走进来一位头小身体而又清瘦老师来,他的头上留着短而浓黑的头发,身穿一件棕黑色的皮衣,黑亮亮的皮鞋衬托出他那双细小的脚掌而这双细小的脚掌却支撑着他整个身体,黑色的眼睛透出尖锐而稳重的目光。他走上讲台,介绍了自己并且也让我们介绍自己。接扫完后,教室里安静了下来,老师用响亮而清晰的语言对我们说:“上课”。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可是由于我不怎么喜欢听课,所以我就在下面和其他同学说悄悄话,结果我被老师发现了,他让我下课就去他的办公室。下课了,我走进办公室,来到了老师的面前,所幸的是:老师并没有打骂我,他对我说:“读书是一种乐趣,而我们则要发现乐趣。当我们发现书中的乐趣的时候,也就是打开知识大门的时候,使我们走向成功。”可我始终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因为这句话太深奥了。
直到现在我才真正领悟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可是如今已经晚矣,我已不是从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了,这一切都只能成为回忆。
晚上,当我抬起头仰望天空,我看见了一片漆黑的天空里闪耀着几颗绚亮的星星,我不经发出了一成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