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700字篇六:我的老师_700字
在我的印象中,有许多老师是值得我尊敬的,但最值得我尊敬的还是我学校的班主任——张老师,她,中等身材,一头齐耳的短发,一身得体的衣着。那写满岁月沧桑的脸上布满了终日操劳过度的皱纹,高高的鼻梁,更显得她那一双慈祥和蔼的大眼睛无时不在的向我们传送着坚强和自信,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铁环。我站在起跑线上,紧张的心“咚咚咚”直跳,害怕的东张西望,突然,我看到了老师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向我投来,渐渐地,我不紧张了。
“砰”!枪打响了,比赛场面激烈!我开始还很顺利地滚了起来,但到后来,铁环开始不听使唤了,像喝醉了酒的司机驾的车,歪歪扭扭的,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心想“完蛋了。当我再次看到老师那双眼睛时,仿佛在对我说:别紧张,别泄气,你有勇气参加,我相信,你也有勇气拿到好的名次!慢慢的,我克制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整顿好自己,我对自己说:冲啊,拿到好名次,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对班级的期望!
虽然我努力了,但我只拿到了第三名,赛后,我眼泪汪汪地对老师说:“张老师,都怨我,没为班级争光。”张老师笑着拍拍我的肩膀,眼睛里释放出温和的光芒,好像在说:孩子,参加了就是胜利!啊!这目光只有慈母才有啊!
您不但鼓励我,还非常关心我。那一次,我肚子有点儿不舒服,您把您的外衣披在我身上,那时都冬天了,寒风呼呼地吹过,但您却背着我一路小跑到医院。您冷的瑟瑟发抖,却没有一声怨言……
张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却从没求过回报,您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您像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粉笔,磨消了自己,奉献了知识;您像春蚕。牺牲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园丁,终日辛劳,培育了满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