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700字篇七:我的老师_700字
我的老师
——孝悌忠信礼义廉
老师是一本厚厚的字典,会纠正你的所有的错别字;老师是一把严厉的戒尺,会打折你所有的坏习惯;老师是一位育人的讲师,会告诉你所有的知识。
我有许多老师,但他们教给了我不一样的知识。
我的老师是陈斌强,孝更绝伦足可矜。在这一千八百多个日夜里,他不怕风雨,用一根布带,带着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妈妈,去离家30多里地的地方上班。陈斌强老师,不仅是中学里的老师,更是我们每一个作为儿女的好老师。子曾经曰过:“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陈斌强老师教会了我--百善孝为先。
我的老师是晏子,在晏子使楚和晏子辞千金中,他教会了我要生活简朴,学会清廉,更要能言善辩。
我的老师是林俊德,纵死终令汗竹香。在他入伍的52年中,他参加了我国所有的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然以照常的意志工作到最后一刻。他对国的忠,对国家所付出的一切,都教会了我精心忠诚,报效祖国。
我的老师是信义兄弟,他们教会了我守,义气和诚信。
我的老师还是马君则和黄允修,他们两个都读不到书,一个借到书后“手录”,一个借不到书“形诸梦”,都让我感受到了他们读书的迫切心情,和劝后辈刻苦读书。他们教会了我要珍惜今天的优越条件,和来之不易的生活。
我的老师更是现在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总结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
我的老师还是其他人,他们教会了我一切一切所需要学会的东西,让我明白了,不畏险阻,乐观向上的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孝悌忠信礼义廉的精神。
老师,正是教会我这些精神的讲师。
我相信,我一定会学会“孝悌忠信礼义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