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老师,这个词儿是多么的抽象如果在老师这俩字前写上“严厉的陈”。对,我要写的就是严厉的陈老师。
他的学生大多数都会说:“讲的好,讲出了我们的心声。”而我却认为,陈老师是慈祥的,每一天只要留意起老师的容貌,就会发现陈老师的眼睛布满了血丝,黑眼袋在脸上明显地露出来,看上去,老师好像老了几岁。我可以肯定,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业而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老师对学生高度负责,他为了提高我们班同学的作文水平,特意去市桥的新华书店买了许多作文选让我们阅读,他为了不让我们偷懒,就要求我们记好里面的好词好句,每逢上语文课,都要我们用两分钟来写好词好句。一来可以练好字体,二来可以让我们积累词句。另外,每到星期五或星期四都要写一篇作文和一段好句。
我是一个经常犯错的学生,有时做班干部失职,有时因为默写不会默,有时上课讲话等等,老师经常找我去谈话。有一次,老师叫我在下午收反问句,陈述句的作业纸,当时因为我没留心听课,所以------下午,老师突然问“作业纸呢?”我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霎时间,陈老师说出了一句这样的话:“关明祺撤职。”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惭愧的底下了头,眼泪刷刷的流。
放学了,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老师对我说:“最近,你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不是因为你的脑子生锈,更不是因为你的智商低于别人,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一老师要求收的作业迟交,二老师要求的事情没有完成,三上课不专心。现在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语文科代表依旧是你,要好好做啦,我送你几个字:业精与勤而荒于嬉,知耻近乎勇。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