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700字篇八:我的老师_700字
古人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世界上最神圣的一种职业——教师的最真实的写照。
谢老师是教我们语文的老师,同时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烫的卷卷的,披在两肩上;鼻子高高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让人在无形之中让我总是想起书籍《红楼梦》里面描写王熙凤的句子“身材苗条,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不过,我敢拍胸脯发誓,世界上(至少是我们学校)也没有几个像谢老师一样把父亲母亲的爱与教师的职责融合的这样完美无缺的老师。
记得上3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日,这位同学的家庭十分特殊,他是一个缺少父爱的孩子。谢老师知道这一点,于是在他过生日那天上午上课时,谢老师找了一个借口把这位同学支出教室,面带笑容的对我们说:“孩子们,今天,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你们知道是谁吗?”女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是谁,倒是男生齐声回答“陈XX”谢老师挥了挥手,意思是让男生安静下来:“没错,就是这位同学过生日,这位同学缺少父爱,我们要尽团体的力量来帮助这位同学,好吗?”谢老师听见了我们响亮的声音“好——!”谢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想再说一些什么事情。突然,那位同学推门进来,谢老师顿了几秒,说:“请同学们翻到语文书第xx页。”当天下午,这位同学收到了来自班级的一份大礼,我清楚的看见,这位同学的眼角泛出点点泪光,我清楚的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父母一般的情感。
啊,老师,如果您是园丁,我就是花园中的一朵花,在您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如果您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条鱼,在您的怀抱中快乐游泳;如果您是蓝天,我就是一只鸟,遨游在您的保护中。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