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我的理想_800字
理想是什么?
理想是大海中的明灯,指引着船儿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一座高山,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攀顶;理想是一杯绿茶,细细品味才能读懂人生真谛……
没错,每个人都应有一个理想,它可以指引我们人生道路,让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我的理想——考上北京师范大学
有人会问:“教师这个行业这么辛苦,为什么还有人去做?”我会答:“教师是园丁,辛勤的园丁能培养缤纷的花朵。”还有人问:“教师的职业病这么多,为什么还有人挤着去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我又会答:“选择教师这个行业的人,一定不是平凡的人,因为,他们要培育祖国未来的蓝天。”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就对教师这个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在放学的悄悄告诉我:“明天的语文作业你来布置”,我受宠若惊,惊讶不已,由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轻轻地问了问语文老师:”真的吗?”老师回答道:“是真的,让你练练手。”话音刚落,我的心里甜得像吃了蜜似的,跳得比兔子还高……
那天晚上,做完作业后,我一直在研究怎么样才能布置出两全其美的作业,既能让老师满意,又能让同学开心的作业到底该怎样布置呢?我对这个问题纠结了很久,不一会儿,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学习老师布置作业的方法,先模仿在自创……
于是,当然我激动得彻夜无眠……
渐渐地,数学老师又叫到我让我帮助他批改数学试卷,我信心十足,干脆地答应了,于是,在批改试卷的时候,老师将评分标准详细地向我讲述了一遍之后,我就“轻车熟路”了,在之后的几次批卷中,零失误、零出错……
后来,初中的时候,由于数学老师公务比较忙,所有的数学作业都是科代表代批,每天中午,我们几个数学课代表都准时抵达老师办公室,批改同学们前一晚的家庭作业,从两分钟一本到一分钟一本三十秒一本,到后来,两个科代表用一节课的时间就可以批完一个周末的家庭作业(大约4页)……
其实,要实现理想,不仅要对教师这个行业产生浓厚的兴趣,还要对这个行业有一定的了解……
现在,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争取实现理想……
教师本神圣,学习这一行的路还有很长,我希望在未来,我能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北师大,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