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我的理想_800字
每个人都有一座前进的灯塔,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有一段必经的道路,它的名字叫生活。在漫漫人生路上,欢笑与泪水就如海浪般冲击着我小小的心灵,小时候那些天真的理想早已在成长的点点滴滴中成为永恒的回忆,而成为一名作家这个伟大的理想却一直领导着我走向生活中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
转眼间,我已从一个充满幻想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见多识广的少年。我不会再用幼稚可笑的语言去应对:你的理想是什么?这个看似深奥的问题。因为我知道了要有一颗同情心。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帮助那些曾经受过挫折而至今未看到光明的人们;要帮助那些曾经饱经沧桑而至今未走出阴影的人们。所以,我想,我想用我的笔去帮助那些人们重新看到希望;我想,我想用我的微薄之力让那些人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快乐;我同样想,想让那些人们彻底的忘掉曾经的痛苦与悲伤,把过去的幸福与坎坷转化为一种巨大的力量,慢慢的植入心底……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我现在才十三岁,正是要为了今后的生活而奋斗的时候。我应该正确的认识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痛苦,努力的完成我伟大的理想—如果你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如果你要问我,我为什么要当一名作家?我一定会满怀信心的告诉你:“为的是帮助更多人,为的是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