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舞蹈作文篇八:第一次跳舞_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跳舞。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和妈妈去逛滨江。我见到有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在那儿跳舞,觉得很好玩,我就跟妈妈说:“妈妈,我要学跳舞可以吗?”妈妈听了马上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妈妈给我报了芭蕾舞蹈班。第一次,去上课所以我非常兴奋。老师一开始让我练的是——一字马。我心想:哼,一字马而已嘛,简单啦!我立刻做给老师看。老师见我一字马过关了,就微笑的点着头。然后老师让我把脚直直的伸到头上去,保持这样的动作五分钟。我的一字马可以,这样的动作也不是很难啦!我就展开双手,慢慢地把其中一只脚伸到头顶。一秒,两秒,三秒。。。。。。半分钟不到我的身体开始抖动了。没想到不过一会我整个人都重重的倒在地下了。老师见到了,摇了摇头。
回到家,我的双腿和双臂开始作痛了。我就哭着跟妈妈说:“妈妈,我不学跳舞了,还有那动作好难学噢。”妈妈疑惑地问:“为什么呀?”“你看。”我把脚伸出来给妈妈看,“都扭到肿了。”我回答。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不要哭啊,当初是你自己说要学的呀,但是你现在又不学,钱都交了,岂不是浪费了。还有,我们做什么都好,都有坚持不懈,就算你跳得再不好,只有坚持练习也会有好的一天。”
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在接下来的课中:训练时,再痛,再难,再苦我也坚持下去,一次次地跌倒后,都会坚强地再次站起来。结果两个月后,我已经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跟着音乐跳舞了。
在这一次学舞蹈中,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有坚持和坚强下去就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