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舞蹈作文篇五:舞蹈_600字
绿毯上,舞动的脚步,优美的舞姿,每次看到这优美的一幕时我不禁想起以前那段奋斗史。
一年级时,我参加了舞蹈班。老师先我撇叉,可我的身体很僵,只能撇四分之一。为了能练好,我每天在家里练功。10分钟过去了,腿疼得连路都走不好了。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老师德肯定与赞赏。学翻跟头时,我不是紧张就是害怕。老师看见了说:“做任何事都要充满勇气和自信,这样才能有可能成功”。经老师一番教导,我终于鼓起勇气,走上前,双手扶地,头低在地上,翻过去最后双手抱腿起身,“完美。”
再学倒立,倒立就是头朝下,脚朝上依靠墙的意思。第一次,因为我的害怕,身体一下“塌”了;第二次,手的力度不足以支撑身体的重量直至身体无法朝上,失败了;第三次,当我快要成功时,脚却向后了又一次失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因种种原因而失败?于是,原先兴味盎然的我觉得索然无味。我开始偷懒,我的坚持变成了罢工甚至我还对妈妈说不学了。妈妈平静地对我说:“不想学了?你当初为什么那么辛苦,既然学了就要坚持到底。”是啊!我当初为什么要好好学呢?不就是因为我爱舞蹈吗?不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吗?不就是让自己精益求精吗?对,坚持下去。
以后,我都比以前更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必须跳得美。几个月后,舞蹈测试了,我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那一刻是甜的。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要想成功,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