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百花之王——牡丹,喜欢朴素的郁金香,还喜欢粉红似霞的芍药,但是我更喜观我和妈妈周六那天,去扶贫市场买的君子兰。  刚来到我们家时,那翠绿的叶子,像千手观音一样,错落有致。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它长出了一个小花苞,在绿叶的衬托下,粉红的花苞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公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又过了两天,妈妈突然说:“哎呀,它到咱们家好像没浇过一次水吧!”听了这话,我马上恍然大悟,飞的速度向君子兰跑去,看到眼前的景像,我不禁大吃一惊:它不但没有枯萎,而且粉红色的小花更加饱满了,离远看,像一位女孩穿着嫩绿色的连衣裙。向我招手,我想:它的生命力真强啊,这么长时间不浇水也能生存下去。  慢慢的,花凋谢了,不过我相信明年春天它一定会开出更加鲜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