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_800字
老师像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人生的方向。在你伤心绝望时,他会像母亲一样关心,问候,我最难忘的老师就是连老师了,她给予我们不忘的师恩与淳淳的“母爱”!
还记得第一次写作文,我写了一篇很短的作文,题目是《爬树》,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棵树那么高,有10米呢!我们爬得可快了,不到一分钟,我和小伙伴就已经爬上顶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已经做好了挨批的准备,但是老师竟没责罚我,还表扬了我,说道:“你想象力很丰富,而且运用了大量的说明方法:列数字!很好!!下次努力哦!争取写得更好!”我笑了笑,自信地对老师说:“嗯!我会的!”其实我明白这篇文章我写的并不好,但老师的话却成为了我飞跃的动力,前进的目标!从此,写作文时,我学会了思考,想象和许多的修辞手法!每次我写好作文给老师批阅,她都会在后面写:“我看到你的行动了!”这几句只有我和她才心领神会的话!我永远忘不了连老师的师恩!
还有那一次,因为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太长时间,而且烈日日炎炎的,由于我平时缺少锻炼,所以每当太阳高照时,都会有种晕的感觉!当时,我的身子晃动起来,前移移,后退退,很想睡,在我刚要倒下时,连老师宽大的胸怀抱住了我,我此时此刻就像躺在了软绵绵的床上,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她连忙抱着我跑向医院,但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她虽然快速地跑着,但她跨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我触摸到了她的心跳声,听到了她的喘气声是们急促!我当时就责备自己:你为什么晕倒呢?害老师为你奔波、担心……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盖着……好熟悉!哦,是老师的外套,看老师正睡着,嘴里嘀咕着:“孩子,没事,别怕!”我用力咬着嘴唇,但是鼻子一酸,眼泪还是落了下来!我拿起老师的外套,盖在了她身上!轻轻地在她耳边说:“老师,我爱您!”
其实,连老师对我们的师恩数不清,她关心同学无数!
是连老师在我幼稚的童心播撒成长、知识的种子,她对我来说,不仅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