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生活在森林里的小树,与别的树一样,当天空出现第一缕阳光时,一边尽情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一边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新鲜的氧气。闻着花香听着鸟语,还有可爱的小动物在我的脚边玩耍、嬉戏。这就是我可爱的家园。
在这欢乐的大家园里还生活着成千上万的我的同胞,还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动物朋友们。百灵鸟姐姐在自己温暖的小巢里唱着动听的歌曲;松鼠弟弟则跳跃在树枝间采摘过冬的食物;几只调皮的小白兔在灌木丛中玩捉迷藏……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可又有谁会想到灾难即将步步逼近呢?
“砰!砰!砰!”森林里响起一声声震耳欲聋枪响,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拿着猎枪一会儿向天上的飞鸟射击,一会儿朝地上的动物射击。停歇在树梢上的鸟儿都被惊飞了,丛林里的动物们四处逃窜,森林里一片混乱、恐慌。狩猎还在继续,幸好这还是乳臭未干的小伙子,枪法不是很精准,发了几枪都射偏了。待他们离去后,动物们才陆续聚集回来。不过接下去几天都有人来狩猎。从此我们宁静的生活被这阵阵枪声打破了。森林里的动物们都依依不舍地向我们告别离开了,慢慢地森林里没有了以往的热闹,变得死一般的宁静,只有森林上空偶尔有几只鸟儿飞过。
当我们大家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人类变本加利,他们举着可怕的电锯向我们挥来,随着“哧啦--哧啦--”的声音,我们应声倒下……
如果人类继续这样对待我们,那么就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