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是一种很可爱的小动物,它有着黑溜溜的眼睛,一身皮肤黄得发亮,还有一条大尾巴,美丽极了。
松鼠的“主食”是松子和硬壳豆果。松鼠用它那尖利的牙齿把这些果子的硬壳咬掉,把里面的果肉挖出来吃掉。松鼠是一种冬眠动物,它们常常把一部份松果放在洞里,一部份埋在地下,有时松鼠忘了吃埋在地下的松果,一些松子儿就长成了松树,松鼠无意中成了“造林高手”。
松鼠很会爬树,有时连猫都比不上它。松鼠爬树时,爪子排得很齐,大尾巴与身体垂直,以防掉下来。松鼠就是靠这一身好本领,穿梭于密林之间。
我家也养过松鼠,但是有一天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至今也找不到,真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