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种人:空想家和行动者。空想家们善于谈论、想象、渴望,甚至设想去做大事情;而行动者则是去做!无数事实证明,想一万件事情也不如去做好一件事情。我们都不乏渴望成功的想象力,但很多人却缺乏追求成功的勇气,也就是缺乏实干精神(说的就是我)。
那么,如果你仍是一个空想家,该如何转变呢?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加强自己的自制力,拿出行动的勇气来。从空想家转变为行动者的第一步至关重要:“每天都尝试去做一点儿你原本不喜欢的事。”如果你不理解这句话,那你就把一张5元钱塞给一位自尊心极强的老奶奶手里试试看。乍一看,这一句话似乎不符逻辑,不仅有点傻,还有点自虐的意思。然而,这句话却包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
这种“磨练法则”对于培养克己自制的品质至关重要,克己自制则是充分发挥潜能的关键所在。自我控制并不单是一种非凡的美德,它更是使其他美德焕发光彩的源泉。掌握自己才能掌握一切。战胜自己需要最大的勇气,但是同时,战胜自己才是最完美的胜利。
走出空想的藩篱,勇敢地战胜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实干家。
名人名言:行动,只有行动,才能决定价值——约翰菲希特
凡人凡言:只看着猎物永远不会填饱肚子,天上只会下冷雨,掉馅饼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出现。想要获得猎物,唯一的方就是靠法自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