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作文600字》
我的一家就像一幅画,让我来给大家一一描述吧!
毛衣奶奶: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头发已经花白。虽然属羊,却没有羊的温柔脾气,稍有点暴躁。奶奶常常在家里给我和妹妹织毛衣。我和妹妹从小到大的毛衣差不多都是奶奶亲手织的。妈妈说这些都是温暖牌毛衣,每一件毛衣都是奶奶满满的爱。
大厨爸爸:我的爸爸身材胖乎乎的,看起来有些可爱。爸爸一有时间就给我们做好吃的。浙江电视台的生活一点通是爸爸最喜欢看的节目,他还会从报纸上学习各种烹饪手法。他知道我们最喜欢吃虾,就变着法儿学做各种烧法。因为爸爸会做很多种美味无比的虾,有水煮虾、酱油虾、油爆虾、香辣虾等。每次他问我和妹妹要吃什么,我们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吃——虾——
唠叨妈妈:我的妈妈最能干了。她非常擅长做家务,家里打扫得一干二净,所有东西都收拾得井井有条。妈妈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只要我犯了一个小错误,就会摆事实、讲道理、引例子,给我长篇大论地教育个没完没了。因此,我做事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深怕又引来一顿教育。
淘气包妹妹:我的妹妹四岁了。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但也是个捣乱高手。奶奶织毛衣的时候,妹妹会把毛线弄得一团糟;爸爸在看报纸的时候,妹妹会在报纸上画画,甚至会把报纸镂出两个大洞来当面具;妈妈在叠衣服的时候,妹妹会把叠好的衣服又拿来披在身上唱大戏;我在写字的时候,妹妹会用笔在我的本子上写1、2、3……常常被我追着跑。
眼镜妹我:我今年十岁了,年纪不大,鼻子上却早已架上了一副近视眼镜。说好听点,别人会夸我肯定是书看多了就近视了,戴眼镜看起来还挺斯文淑女的。说不好听点,别人会说准是电视看多了,就成了眼镜妹了。其实啊,都是看书习惯不好惹的祸。现在,我才追悔莫及啊!
我的一家快乐又安康,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