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作文】
我的爸爸属龙,是一位“龙小兵”;妈妈属猴,是一位“猴将军”;他们的结合,就产生了我这位“羊排长”和妹妹“龙公主”。
“龙小兵”在家十分听“猴将军”和“羊排长”的话。叫他往东,他便不敢向西踏一步。“龙小兵”对“龙公主”最好。妹妹一哭,“龙小兵”立马向妹妹奔去。可是,爸爸一站在社会上,就变成了一条“强龙”。在社会上,爸爸遇到不讲理的场面,不会与人争辩;工作中,爸爸自己不马虎,也要求工人们要认真干活。
“猴将军”在家整天是忙碌的。妈妈起床后,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将一床被子抱到阳台上,再晒竿上搭好。中午,香喷喷的大米饭,美味的小鲤鱼,清爽的韭菜,色泽鲜艳的西红柿…都从妈妈的手中出来了。妈妈有时也会发火,这时,我和爸爸都被压迫在一线,妈妈骂玩了,我和爸爸相视苦笑。
我这个“羊排长”,是一头不服输的小羊。从小,我就学习自行车,到今年已经五年了。今年我又学习书法。我进步很大,已经赢得爸爸妈妈的信任。不过,我这个“羊排长”也有“凶恶”的一面。一次,妹妹老是哭,我一怒,一声吼,尽然把她吓呆了。
“龙公主”在家中能“呼风唤雨”。“哇!”她一声哭了,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向妹妹奔去,用玩具哄她。这时,她的笑样,正像个小公主。在这个家中,大家都恭维她。不过,我可不怕她!
好强的“龙小兵”,忙碌的“猴将军”,努力的“羊排长”和暴气的“龙公主”,组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