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星空的作文_星空
有了星星的夜空总是显得那么神秘美丽。令人拥有无限美好的遐想。
小时候是听着牛郎织女、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一系列的故事长大的。所以我对最美丽的夜空总是充满了向往,总希望自己也能去遨游一番。古代赞赏月亮的大有人在,像什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都是脍炙人口的佳句。可赞赏星星的人却好似寥寥无几,对于我而言,那闪烁的繁星却更让我情有多种独衷。
著名作家贾平凹曾有一篇文章说星星是天空中的小孩,而月亮是那大人,在我看来星星确实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不然他们怎么会经常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眨眼睛呢?月亮是空中的大人,它一出现星星们便完全收敛了它的光芒,“毕恭毕敬”的“站”在那里。好像是怕大人呢。真是可爱极了。
每个晴朗的夜里,我总爱在院子里,仰望星空,看见许多颗星星,可惜的是才疏学浅,满天星斗,识得的寥寥无几。后来不懈的查阅资料,便知道了些许多有关星星的知识。最先认识的,便是那北斗七星,北斗星由七颗亮作文星组成,形似斗勺,易于辨认,故有此名。然后认识的星星便是北极星,它与北斗七星位置十分靠近,北斗七星的勺头便指向北极星,他们与北极星遥相呼应。北极星可以为人们指明方向,因为它一动不动,它所在的方向便是北。后来我还知道天空中,许多星星组成了星座,像什么大熊星座,小熊星座等。
每次暑假回老家,夜晚我常常静静的坐在院子里,仰望天空,去找星星。那漫天的繁星不计其数,虽然见过北斗七星,北极星,牵牛星,织女星等耳熟能详的星星的图片,但要在茫茫夜空中寻找到它们也实属不易。北斗七星倒容易辨认,他们组合起来的那个像勺子的图案很好找,找到北斗七星,那北极星也呼之欲出了。可是那神秘的牵牛星和织女星,我就算瞪大了眼睛使劲找,也没有找到,便求助大人,可大人好像有说不完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陪我在这儿找,也只好作罢。
星星是那样美丽,而在这高楼耸立的城市里,能看见星星的夜晚又有多少呢?真希望在每个夜晚都可以看见繁星满天,将来我想也许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