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作文700字》
小时候的事已如流水般淹没在了脑海里,但只要你寻一个僻静之处,抬头望望夜空,许多东西便浮现在脑海中,展现在星空中。
4、5岁时,晴朗的夜空满是星星,我总是拖着一把椅子在阳台上看星星,连出一个个星座来,那时我“北斗七星”都不知道,哪知道什么星座呀?还不是瞎连连,一会儿连出“西瓜”,一会儿又连出个“螃蟹”座…,我虽然不知道“北斗七星”,但我知道“北斗星司”是谁?奥特曼呗!那时我总想着有没有怪兽从太空飞来?奥特曼呢?他们会不会来拯救地球?如果不会我自己来!现在想起了我真的很天真。一屋不扫,安能扫天下!?那时,星空是新奇的。
7、8岁时看星星,那时天上的星星已经少了很多,但仍然像织布一样密密麻麻的。那时我已知道了有北极星,但无奈晚上没了太阳,南北难以分清,所以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颗亮星,但待我近视之,却是电线塔上的灯。那时动画片上说作文:“星星眨着眼,月儿画问号。”,我觉得星星根本不眨眼,倒是有些星星一边闪着红白的光,一边伴着轰鸣从我头上飞过。那时星空既亲切,又神秘。
现在看星星,已经看不见了,一颗都没了,只有偶尔在天上才能看见一两颗,每到这时我都会抓紧机会拿起望远镜看,虽不是星座,但我还是发现:星星近看不是圆的,大多是三角形。暑假里,我去内蒙古,在呼伦贝尔草原我看见了三年从未见过的星空,更不知道星空原来如此广阔,如此静寂,如此清新,如此柔美。我看见了“北斗七星”,他就在我的头顶。我想到了九泉,想到了四子王旗,想到了神舟飞船,想到了自己也要飞上天空……,那时星空是令人向往的。
当你愤怒时,看看星空吧,它会让你冷静;在你骄傲时,看看星空吧,它会让你明白满招损,谦受益;当你孤独时,看看星空吧,它会让你感到宽慰。它会用全宇宙最安静的方式告诉你在你身边流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