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作文700字》
多少个夜里,我仰望星空。黑绸缎的天空挂着一轮明月,很静很静。薄薄的月光洒了一身,好久没看见星星了。
记得小时候,每每仰望夜空,总会有很多星星,闪闪发光的,真的很诱人。我总喜欢跟星星说话,快乐的,忧伤的,学校的,家里的,什么都说。周围是一片漆黑,没有高楼,只是一片片稻田,一阵风吹过,那是夹着稻花香味的,是那样清新,月亮仿佛就在头顶不远处,星星也是凌空漂浮在身边的空间,风从指间划过,这一切一切,是那样的美好,都仿佛伸手可及的。我真的好想把星星,把月亮捧在怀里。因为那时的我相信,他们都是清凉的,星星有着糖果的甜甜的香味。月亮呢,则有着如桂花般淡淡的,幽幽的清香。
可是,看似就在身边,似伸手可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遥远……
现在,想要重温孩提时候的那种感觉似乎已不可能了!那种感觉对现在来说是那样的奢侈。天真已不复存在作文,周围的一切把我压得快窒息,甚至让我失去了原来的真我!
那次,我去了海南岛。那里有洁白的沙滩——铺满柔软,如细粉般的白沙,清澈透明的碧蓝的海水,带着海洋味道的海风……这一切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新奇,这一切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珍贵。晚上,躺在沙滩上,感觉细沙仍有的温度,任由海水拍打着脚丫,任由海浪声回荡在我的耳边,任由海风拂过我的脸庞……天地似乎连成一片,海面波光粼粼,有如一匹撒满宝石的黑绸缎。好久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了,他们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原来有月亮的夜空也会有繁星。只是繁星于我的地方隐退多年,我快要忘记有星星的夜空是如何的美丽。他们把这片夜空映得宁静而高远。而我的家乡已没有了这样一来璀灿的夜空了。他们被霓虹灯冲淡了,被暗淡的大气挡住了……
自从天真放逐,自从真诚被遗忘,仰望星空的年代似乎已经变得很遥远,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