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作文800字》
烟花的美,是璀璨到极致的昙花一现;星光的美,是纯净而平凡的屡见不鲜。而当人们目光触及不到那灿烂的烟火光芒时,往往驻足欣赏,沉浸在星空中,沐浴在星光宁静而清丽的照耀下,才会细心体会平凡的美丽。
临近春节,收拾储藏室时,我偶然发现了两箱烟花。好不容易盼来了除夕,夜幕降临后,一家人带着两箱烟花开车赶往小山。我透过车窗端详着干净清爽的天空,也许因为夜还未深,天空中是淡淡的墨色,却也没有了黄昏时温暖的霞光,我感觉这样的黑色有些单一沉闷,就压低了眼皮,心中默默期盼着烟花的灿烂光芒。
终于在山顶上落脚,当我们兴冲冲地拆开两箱烟花时,令所有人的目光黯淡了。烟花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潮湿了,空气里混合着刺鼻的气味。也许是夜的寒气透过未关的车窗打湿了烟花,也许是……但我始终不愿相信。全家人的兴致都被扫光了,我坐在后座上,丧气地望着天空,夜风轻轻吹着,拂来几丝冰凉,我的心丝毫感受不到过年家人团聚的温暖幸福。
渐渐地,夜空中闪现出许多雪亮的星子,像是宴会上穿着芭蕾裙舞女的倩影悄悄闪现,又似午夜的玫瑰静静开放,清辉作文洒满大地,当我执着于这眼前的美景时,一抹抹光彩映在了我瞳仁上,山脚下的人家接连放起了烟花,那远处的烟花,一朵朵腾空而起,璀璨如清新绝妙的凌波仙子,在夜空中步步莲花,醉人心扉却不曾掩盖夜幕中星子的光辉。我的眼中,第一次,璀璨夺目的烟火成了配角,而这平淡无奇的星空却成了舞台中的主角。
或许是我为这素净雅致的景色痴狂了,周围的家人,也都静下了心,将双眼投向了星空。我们都微微扬起头注视着星空,一双双眼睛仿佛在为这夜空咏唱无声的赞歌。在漆黑的帷幕中,一点又一点的星如珍珠宝石般点缀着这天女的霓裳,除夕之夜,我们无缘站在辉煌的烟火面前,却将视线给了这日日相见的星空,也不是一无所收获的吧,至少我们是第一次感受到这平凡绮丽的美,也可以如此沁人心脾。或许,生活也如今夜一般吧,我们总渴望每天都有惊喜和奇迹,失望于简单重复的生活,却总忘记静下心来,去感受平凡中的韵味,那种平平淡淡的感觉,就是万年长青,耐人寻味……
当我们在惊叹、羡慕烟花瞬间的奇特光芒的时候,转一个弯,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也许就是一缕平凡可喜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