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星空的作文_天空
天空,是如此纯净、幽深,我们或喜或悲,她都看在眼里。
我们每天打开窗户或走出家门,在我们的头顶上,那高处的天空,可望不可即。但我们知道,永远都会有着那么一片天空在我们头顶。
晴朗的天空,像一块蔚蓝色的纱布,平静而纯洁,所以总是觉得天和海是一样的,同样都能照出我们的心境。把这小小的心境搁在天大的胸怀中,我想,一定会使我们看得更清,想得更远。
阴天的天空,被厚厚的乌云覆盖着,压抑而深沉。折现了我们的那一段四分五裂的心情。我们的心情、世界生活……不可能每天都像那晴朗时的天空,明媚而充满希望。而这总是会出现的,所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对每一天。
雨后的天空,荡漾着彩虹一般的绚丽,闪烁着蓝宝石一般的纯净。雨后的天空,纯净的如同刚出生的婴儿那一尘不染的双眼,纯洁的不可方物。雨后,晶莹的水珠透彻明亮,阳光穿过云层,折射出如同彩虹般绚丽的颜色。
白昼的天空,明净而又深远,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平静而淡泊。每个人怀着不同的心境去看,会显现出不同的影像,包含着一切的阔达。怀着一个淡泊的心境去看,一切都会显得不一样。
黄昏的天空,缓缓落下的太阳将天空渲染成了美丽的橘黄色,金红色的彩霞在遥远的天际尽情绽放着属于她们的绚烂,天空仿佛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丝纱衣,更加突显她的美丽,同时,也意味着即将开始了夜晚的舞会。
夜晚的天空,闪烁着繁星点点,像无数银珠,镶嵌在深黑色的夜幕上。夜晚的舞会,天空穿上了一件美丽的黑色纱裙。月亮高高的挂在夜幕上,散放着柔和的光芒,为寂静的小溪镀上了一道银色光边,更显寂静。“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忧伤的人,快乐的人都愿坐在夜晚的天空下,独自品味自己内心的酒,或感伤或喜悦,都透着三分的沉醉。
天空是一位本领高强的魔法师,带给每一个人不同的心境;天空是一位哲人,向人阐述人生哲学;天空是一位魔术师,每天都在变化,向我们展现他那高超的技艺;天空还是一位处身世外的酒仙,在每一个懂他的人的心中,和那个人一起品尝人生的酒。天空是什么,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解释,而最终可以得到的是:天空如此无涯,我们何苦要将那一片执著留在潮起潮落的沙滩之上。
天空,像一块刚刚用水洗涤过的的蓝宝石,又像光滑美丽的丝绸。湛蓝的天空透着宁静,带着一朵朵的云,像薄薄的衣纱,带着丝丝淡泊,令人平静。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我们这些快乐的、悲伤的,或者既不快乐也不悲伤的人都能放出自己心中的那一只小小小小鸟,任它们自由地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