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_我的姥姥_800字
看着姨姥姥那张历经沧桑的脸,我,忍不住哭了。
那张脸,是我看了唯一一张想哭的脸,两个眼睛因小的时候得病没有医治而深深陷下去,眼皮把眼睛几乎都给包围了,只剩很小的逢可以看见一点点光;两颊也深陷下去,嘴上的皱纹很明显。我哭的很伤心,可是谁都没看见。
姨姥姥已经六十多岁了,两个耳朵因为小时候饥荒,不知得了什么病就变聋了,她个子不大,走起路来外八字。头上围着头巾。就是这样一个老人,我的内心被深深刺痛。
姨姥姥从小就在农村住,小时候碰上饥荒年代,刚出生太爷爷就想把她饿死,可是姨姥姥还小,什么都不知道,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她就去捡豆瓣的花吃,没有花就吃豆瓣。就这样活了下来,虽然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了,但是她命大,没有被饿死。我很佩服姨姥姥这种精神。
我亲姥姥去世的早,我没有见过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每次听同学们说起自己的爷爷奶奶,我会很羡慕,很羡慕……可是自从见了姨姥姥,我好象见到了自己的亲姥姥,感觉那么亲切。
妈妈把姨姥姥接到我们家,每天早晨,妈妈带着姨姥姥去晨练,姨姥姥回来以后满面红光,很精神,不象在农村时那样的惆怅。姨姥姥因为耳朵听不见,所以只能她说话我们听着,每到吃饭的时候她总是会给妈妈说一些很久以前的事,有时说着说着,姨姥姥会自己哭起来,有时说着说着,姨姥姥又会笑起来,她笑的模样很可爱,两个小眼睛眯在一起,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可是每当她笑或她哭的时候,我都有种心酸的感觉,姨姥姥缺少一个可以倾诉的人。
今天吃饭,姨姥姥又给妈妈聊起了以前的事,大致是以前我亲姥姥的事,我静静的听着,莫名的心酸又涌上心头,“妈,要是姨姥姥是我亲姥姥该有多好。”我给妈妈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那就把她当亲姥姥就行了。”妈妈说。
吃完饭,姨姥姥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虽然看不见什么,但是她依旧静静的坐在那,我看书时,她慢慢摸索到我卧室,看着灯说“好亮啊。”她走后,我擦掉了眼泪,一辈子都在农村住着,来城市是那么的好奇,可是她的眼睛和耳朵却不好,正是该享受的年龄,却就这样安静的过着。
那段悲伤的年代已成为过去,迎接我们的是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