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_我的外婆_700字
我的外婆已经年过六旬,粗黑的头发中夹着缕缕银丝。外婆很慈祥,笑起来显得更加和蔼可亲。岁月的沧桑在外婆的脸上印下了道道皱纹,但她仍然保持着中国劳动妇女勤劳朴素、勤俭持家的优秀品质。
外婆的手指很粗糙,指头有一层老茧。但这双手无论是干粗活还是细活,都是干净利索。你瞧,外婆正站在洗碗池边,熟练地把一个个满身油迹的碗拿在手里,用抹布里外地冲擦,手腕不停地摆动。眨眼工夫,一摞碗洗得干干净净。一有空,外婆就拿起针线,替我们织毛衣,做暖鞋(方言,指冬天穿的棉鞋)。每年春节回老家去看望外婆时,她总是早早地做好鞋和毛衣,念叨着:“自己做的才好呢!穿着又暖又舒服,比外面买的强多了!”近年来,外婆总是失眠,原本硬朗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了,可她仍每天跑去种菜。妈妈还劝了她好几次,可是都徒劳无功。
外婆不仅热爱劳动,而且还很节俭。那是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带着一家人去商场购物。到了服装区,妈妈给外婆挑了几件衣服让她试穿,外婆倒是挺愿意试衣服,妈妈准备买下来。在得知价钱后,外婆的头马上就摇得像波浪鼓一样:“这么贵,不行不行,你去年不是给我买了好几件衣服嘛,我一个老年人,要这么多衣服干嘛。”外婆说得很坚决,无论我和妈妈始何劝说,如何介绍,她就跟吃了秤砣铁了心似的,就是不要这些衣服。
外婆经常为了省几角钱或几元钱,冒着酷暑,到很远的批发市场去买菜,妈妈为此劝了她好几次,差点没把她“禁足”。可外婆就是不听,仍旧跑远路买菜。
瞧!这就是我的勤劳朴素、持家有道的好外婆。我非常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