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屁孩长大成了一个上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我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许多事情都如秋日林间的落叶飘零,只留给我一个个模糊的背影。
小时候,外婆是我成长中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和姐姐都是外婆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发烧了,外婆很着急,天刚好又下起了蒙蒙细雨。外婆犹豫了一下,决定不带姐姐去,把姐姐放在家里之后,匆匆地带上我去诊所看病,诊所的人很多,我和外婆好半天才挤进去。快到响午了,外婆担心姐姐一个人在家安不安全,蒙蒙细雨渐渐的停了。我也打上了点滴外婆把我放在诊所。飞奔回家煮饭。我静静地坐在那里的外婆。不久,姐姐和外婆来了,外婆领着一个杯子,我的点滴还剩下小半瓶。外婆把杯子里的饭喂给我吃,那时的我还小。
外婆亲我,爱我,也打过我
7岁那年,外婆有一次,杀了一只鸡,用老艾草煲汤给我喝,我端着一碗靓汤,小小心心的走。鸡汤又满又烫,我在下阶梯的时候,踉跄了一下,整个碗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地板上。溅起的鸡汤,烫到我的皮肤上,疼疼的。外婆看见了很生气,在我的屁股上狠狠的打了几下,随即把瓷碗碎片扫干净。
不久,我去奶奶那里上小学学前班,我第一次离开了外婆。在奶奶那里,妈妈也经常带我回外婆家,每次回奶奶家。妈妈的菜篮子便是满满当当。蔬菜水果应有尽有。外婆快70岁了,身体又不好,还整天忙碌在菜地里。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孝敬外婆,陪陪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