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得到什么600字作文篇7:我渴望得到一份尊重_600字
一个富翁走在街上,必定会有许多人投去羡慕的眼光,而相反一个乞丐走在街上得到的只是驱赶以及辱骂。同样是人,这待遇就是不同。我也希望得到一份尊重。
那一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蹦蹦跳跳地回家,中途一位身穿夹克,下穿牛仔,头戴耳环的叔叔摸了摸我的头,说“小屁孩,三年级的吧。”我一本正经的回答:“叔叔,我是五年级的,还有别叫我小屁孩,我十二岁了。”叔叔装作惊讶地说:“啊?你十二岁了,这么矮。”叔叔边说边比划着。“叔叔,请尊重我。”我有点生气地说。叔叔哈哈大笑着说:“哈哈,尊重你,你个小孩子有什么好尊重的。”我心里的熊熊热火越烧越大,心想:“这个叔叔好讨厌,身高矮,就不是大孩子了吗?我不是小孩子了!”心里那一股热火顿时被想哭的泪水浇灭。热泪在眼眶里打转,我边摸着眼泪边向前跑,我边跑边想:“为什么孩子就得不到尊重呢?”
不仅如此,因为生活中我也是同样:当我要去玩一些刺激的游戏时,妈妈总是一再阻挠说:“你个子太矮,危险,你看人家小孩子也不去,你凑什么热闹!”我又气恼又无奈;当我去玩一些11岁儿童玩的东西时,哪里的共组人员总是说:“小朋友,要诚实,你还不到12岁,你长大也可以玩呢!”当他们听到我的真实年龄时,总是一脸的不可思议。我想得到一份尊重,难道很难吗?
如果上天让我选一样礼物,那就是对我们这种孩子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