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作文
遥想当年,刘备希望诸葛亮能出山辅佐他,帮他实现统一中国的梦想。于是,三顾茅庐,请得卧龙出山。这下,刘备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对诸葛亮是言听计从。赤壁一战过后,奠定了鼎足三分国的气势,北方曹操,仗有天时;南方孙权,据有地利;西方刘备,仅凭人和。
此时此刻,曹操希望孙刘两家反目成仇,他好坐山观虎斗,享尽渔翁之利;孙权希望曹操攻打刘备,他好趁此机会,歼灭曹操;而刘备,在希望有一个好时机,既能灭了曹操,又能吞了孙吴。曹操的希望似乎有些实现了,刘备为了给关张报仇雪恨,亲自出战东吴孙权。赵云、孔明几番劝阻,以大局为重。可刘备一想起结义兄弟之死,就心中不适。桃源结义之时,他们三人曾对天盟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就在他的义气为先中,他所带人马尽皆烧死,自己败走白帝,多像当年曹操的败走华容啊!
刘备虽逃得性命,但没过多久,就死于白帝了。
孔明为报刘备知遇之恩,竭尽全力辅佐少主刘阿斗。可刘阿斗是扶不起的呀,听信谗言,几次三番招孔明回来。可怜孔明七擒孟获、六出祁山尽皆枉费心计。孔明就这样带着没有统一中国的遗憾,愧对刘备的内疚离开了人世。
孔明死后,少主更加荒废朝政,蜀国日渐衰败。最终,被曹氏所灭。最可恨的是刘阿斗,不仅投降,而且当人问他安乐否时。他竟说:“此间乐,不思蜀也。”倘若刘备、孔明泉下有知,焉能容得他这番堕落。
三国中,只有司马家族是最后的赢家。刘氏、曹氏、孙氏皆因子孙没出息而灭亡,司马家族才是真正的渔翁得利。
希望,你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一个值得我们为之努力,为之流泪,为之流血,甚至为之而死的愿望。即使你不能够实现,我们也要努力。因为,你是我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