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那一抹微笑作文篇(5):那一抹微笑_600字
又下雨了啊!唉……
进入初中快结束一个学期了,可我还沉浸在小学的快乐时光里。和现在的同学相处总是觉得隔着一层纱,不远不近。刚好拉开一段距离——再也不会有人像小学同学那样真心对我了,这种感觉更增添了我心中的孤独。
每一次同学们谈笑风生,我偶尔也会说一两句,也会笑笑。心情不好,也会有同学送上问候:“你怎么了?”但往往随着我的一句:”你们可不可以让我安静一会儿”便消声觅迹了,留下我独自心中掀起巨浪:只相处了几个月,何来真心实意?
这样的阴雨天仿佛将我和同学的距离拉得更远了,一个上午我都默不作声,放学后我一个人冒着雨向宿舍走去,却见不远处几个同学合撑着一把伞亲密的聊着天,一种巨大的孤独顿时吞没了我,我正想快步跑回去时却有人拍了拍我,头上也被什么东西挡住了,灰蒙蒙的雨和天都消失了,一张明媚的小脸出现在身边,赶走了我身边的阴郁,我一下子愣住了——是她。“发什么呆,一件外套可挡不了多少雨呢!”我这才发现头顶上是她的校服外套。容不得我多说,她拉着我一路跑进了宿舍。”好啦!你快去喝点热水,别感冒了!”我的心底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在她震惊的目光下给她一个拥抱。“谢谢你……“话没说完,声音已经哽咽了。
是那一抹微笑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整个心房。其实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不应该消沉悲观,因为一定有一个目光在注视着你;有一份关爱在守候着你;有一份真情在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