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那一抹微笑作文_转过心头的一抹微笑_550字
从童年到青涩再到成熟,这是我们必经的过程。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摔倒,有爬起再继续走。在阳光下,我们沐浴在阳光里品尝甜蜜;在黑暗中,我们伤心落泪感受痛苦!草木枯荣、日出日现、物是人非,有一些人去了,一些人来了,等恍然蓦然回首时却只剩下坚强……
成长是什么?是无数个坎坷,艰难越过后攀上的巅峰。
一抹微笑抚慰一个心灵,一声道歉抚平一场纠纷。妈妈的微笑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夏日里的一阵带花香的清风,它普照你的心灵;它吹畅你心里!每当我为手足情、师生情、亲情……感到困惑不解时,妈妈的一抹微笑会让我心情舒畅,有一种难以诠释却无比舒服的感觉。
到了初中,一个完全陌生的学生,离开了以前的同学,换了新老师,心情不由得跌入了低谷,到了周未回到了家。和妈妈诉说我所有的不满,妈妈也耐心地倾听着,然后妈妈微笑地对我和气地讲:熟悉了就好了,三年很快就过去的,现在的陌生人,现在的新同学,三年后也将会是你最舍不得的人……
我沉默了,是的,三年其实很短暂,很快就过去了,我不应该……我脑海里满都是母亲微笑时说的那段话,霎时我豁然开朗,那句话和那个微笑,不仅存在我的记忆中,也被我珍藏在心中,滋润着我的心田。
转过心头的抹微笑,给我心灵的创伤敷上药、为我排除烦恼,给了我精神上莫大的支持。妈妈的微笑,心灵的安慰、冬日的阳光、夏日的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