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那一抹微笑作文篇(3):心底深处的那抹微笑_650字
笑容,多么熟悉的一个词呀。不论何时何地,想起这个词,总会想到他,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因为记忆深处的那抹笑是抹不掉的。
那年的我才10岁,但已经学会了骑车。我在妈妈工作的地方乱逛着,突然间,发现了一处十分好玩的地方,鱼塘。我十分开心,拿了一些吃的来喂鱼,正值开心时,手中的车钥匙已在不经意间掉了下去。
我当时急的哭了,我独自躲在角落里哭。这时他走了过来,问我:“小妹妹,你怎么了?”我哭着把一切都告诉了他。他跳进池塘中(并不是很深,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很深很深)他下去找到钥匙,把钥匙交给了我。我抬起仍挂着泪痕的脸仔细的打量起他。他有着一双并不大的眼睛,却像笑容一般让人如沐春风,那长长的脸上布满了见证他青春岁月的小痘痘们,把他混在人群中大概也不会认出吧。
他叫了叫我,我抬起头:“呃……”我十分开心向他道了谢。他笑了笑,他的笑容似乎有种魔力,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之后他告诉我他要去赶火车,不能再陪我。我们并没有说几句话,但有一句我记得很清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忘:“小妹妹,眼泪是无用的,以后要坚强,不可以随便哭哦。”尽管那时的听不太懂,但我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我们都笑了,说实话,他的笑容的确很美。
直到现在,我流过的泪都不多,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不会只因为心底的那抹笑容。算起来,今年他应该27岁了。大哥哥,你还记得我这个你生命中的过客吗。我只想告诉你:你说的对,眼泪是一种无用的挣扎,而你的那抹微笑会永远留在我的心底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