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那一抹微笑作文
不须臾。不俄顷。不片刻。不瞬时。也不会稍纵即逝。
晚自习即将结束,心中的那份兴奋却荡然无存,只有默默收拾着那杂乱无章的桌面,仍未发觉窗外哪一张熟悉而又“丑恶”的脸。
随着窗被推开那“吱——”声,那张脸赫然出现在我的瞳孔里。我难以直视那种犀利目光,仿佛能够穿过身体直到我的心灵深处,只好以低头来维护内心壁垒的坚硬。以沉稳掩饰儒弱。
“就是个玩笑,不要在意。”他生硬的话语中不会丝丝悔恨,殊不知泪水已爬满了我心上的纹路,只带一只蚂蚁便可使它彻底崩溃,泪水决堤。可我又能怎样,虚伪地说我没有在意?还是号啕大哭?只有在犹豫不决时回应以沉默。
在这尴尬间,老师好像懂我似的走出了教室。我也感谢上帝的挽救。顺意离开了那个充满他的座位,可在转角时看见了他的脸膛,不由的停下了脚步,渐渐转为注视。
那是何种微笑,脸上的五官全部挤在一起,眼角的皱纹也露出了深深的痕迹嘴角扬起的弧度给那张被上帝雕坏了的严肃脸上平添几分滑稽,只是他瞳孔里放射的目光瞬间使整张笑容显得令人心痛。
整颗心就这么快速地从一个眩晕的温度降了下来,平复了心中所有的热度没有在惊慌失措的迹象,只有彻底的平和,在周身循环,血似乎被水冲淡,渐渐丧失了浓稠的特质。那抹微笑,已溶入血液。
微笑,有一种无法想象的力量,尤其在内心的壁垒都已经崩塌了的时刻。
有什么缓缓浮了出来,如同游过暗蓝色天空的银鱼一样。世界以退潮的光影慢慢归于平静,只有那微笑永存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