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听音乐会作文]音乐会
音乐会
国庆前夕,妈妈买回了一张钢琴音乐会门票,我激动地扳着手指盼望早日聆听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音乐会。
晚上七点三刻的音乐会,我提早了半个小时已进入了会场。不一会儿,川流不息的人们
涌入会场,全场座无虚席,大家都礼貌安静等候。我拿着望远镜看到的是伴奏们入场,这时观众座位上空的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舞台上空的聚镁灯集中在一架三角大钢琴上。
观众席上响起雷鸣般的响声,钢琴王子终于出现在舞台上向观众点头致意,很有风度地坐在钢琴前,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弹了一首有名的《致爱丽丝》,听众们陶醉在悠扬的琴声中,当钢琴王子落下最后一个音符时,掌声雷鸣般地响起。接着他又弹了最有名的《命运》,那乐曲时而振奋、时而绝望、时而高亢,把悲惨命运表现得淋漓尽致。音乐不愧是人类第二种语言。有时钢琴王子弹到轻快的曲子时,他打着手势要求观众一起和他打拍,最幸运的是一位十几岁的小女孩一起和他联手弹一曲《我爱北京天安门》。王子不仅弹了国外名曲,还弹了中国的民歌改编的《梁祝》、《刘三姐》等。其 间不时有儿童献花,还有那些记者们拿着摄像机忙前忙后的。已经到了结束的时间,观众们情趣高昂,个个热情地响声不断,我连一双小手都拍红了。王子为了致谢,最后为大家寅奏的一曲《祖国》,并祝愿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音乐会终于随着乐曲的结束而结束,可我的 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