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假旅游]有关旅游的作文500字 快乐的春节游
初四,一大早,我们整装待发,向三江--出发!!!路上经过一片油菜花田,我们兴奋的下来拍照~
第一站,丹洲古城,需要坐渡船过去,听说当地居民是以种植沙田柚为主,里面有很多柚子树,树上结满了柚子。还有个丹洲书院,建于1823年,有190年的历史了。书院里还立着一根被烧焦的“耻辱柱”,此柱是1945年4月12日,日军侵略丹洲,焚烧时留下的烧痕,幸亏乡亲们及时扑救,此柱及教室才得以幸免。这耻辱柱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
到达三江程阳风雨桥时,已是下午4点左右了,虽然下着小雨,但游人依然很多。程阳桥建于1916年,整座桥梁不用一钉一铆,大小条木,凿木相吻,以榫衔接,你不得不佩服侗族人巧夺天工的技艺。桥上有栏杆和屋顶,还有5个多角亭,具有独特的侗族韵味。
三江鼓楼和桂林象鼻山是初五去的,天公不做美,一直在下着雨,路上还去了龙盛梯田景区,可惜山上全是雾,没看到壮观的梯田美景。在山上的农家吃了一餐正宗的土味农家菜,有刚从山上采来的冬笋,很好吃~ 到象鼻山时雨越下越大了,路上车也堵得厉害,旅游的人实在太多了!
初六回到了柳州,天空放晴了,好难得!我们中午去爬了大鹅山,选了一条平时不爬的险路上山,好刺激!我太兴奋了,还想沿险路下山, 可是遭到了大人的一致反对
放假真好!可以去旅游,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呢!
四:[放假旅游]放假真好
放假真好
小学生都盼望放假,是寒假好,还是暑假好?这个问题可不好统一答案——有的同学会认为寒假好,有的同学会认为暑假好。我觉得不管寒假暑假,只要放假就好。
寒假里有个“年”,那是小孩子最高兴的时候。小孩子可以得到红包——压岁钱,可以放鞭炮,还可以得到很多好玩的、好吃的。如果遇上下大雪,那就更高兴啦。小朋友们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尽管弄得一身雪水一身汗水的,但因为过年,妈妈都变成了好脾气,不会过多干涉我们。
暑假呢,热死人啦!但是热有热的好处,我们借此可以经常去游泳,泡在水里,畅快极了。每天还有好吃的西瓜和冰淇凌。外出旅游也往往放在暑假里。去年暑假,我就去了黄山,真正体会到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神奇意境。
总之,放假真好!学习不忙了,作业不多了。尽管报了一些特长班,但毕竟还是自己安排的活动多。这样劳逸结合,过得充实、快乐、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