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为什么而生活]关于生活的什么作文1100字 生活的味道
我喜欢身边有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有悦耳动听的鸟声;我喜欢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我喜欢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舒缓的小曲,勾画着愉悦的心情。但是曾几何时,生活失去了她应该拥有的味道,生命少了些悦动的光彩,我们再也找不到生活应该有的味道。这些自然的美已丧失了昔日的光彩,然而自然的美才是永恒的美,我们不能让这些美丽的景色香消玉殒,我们应该学会低碳生活,学会绿色环保,去寻觅大自然赋予生活应该有的味道。
鸟语花香,绿色缭绕,那是生活的味道……
当我们抬头看见灰蒙蒙的天,绿色的树枝没有了耀眼的颜色,小鸟的声音是那么的沉闷,污染时刻侵袭着我们的思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来维护原来美好的世界?低碳生活,并不是说说而已,更不能是一种潮流,我们应该从小事着手做起,我们依赖自然,我们需要水、空气来生存,需要煤来发电,需要石油来提供动力,但是人类却没有好好珍惜这个赖以生存的环境,这个有花草、有树木的环境,这个亿万个星球中独有的适合生物生存的环境。而是在不断地破坏它、毁灭它。江河、湖泊已经被污染而且还在继续,煤和石油这些不可再生资源也被过度开采,大气污染严重,全球气候变暖,各种自然灾害频发,物种灭绝严重等等。大自然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但是愚昧的人类却对此视而不见,继续着他们自掘坟墓的行径。我们嘴里说着环保,手里却依然扔着垃圾,如果我们再这样做下去,我们的生活将会满目疮痍,我们的生活将永远回不到原来的模样。
在这片我们生活着的热土上,不知已有多少道疤痕?
悠然自得,心情舒畅,那是生活的味道……
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被高速的信息生活所代替,当“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古道被高速公路所代替,当“有约不来过夜闰,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油灯被白炽电灯所代替,当“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深院被高楼所代替,当高楼大厦,工厂公路充斥着整个世界时,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空虚,更是家园的破坏。生活失去了味道,我们应该负责,支持低碳生活不能因为自己“小”而不为。有些人认为:生活中,大家都在排碳。茫茫人海,我占的份额实在有限,而且小事往往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不会有人因为我排碳多一点而对我产生看法,更不会有人站出来口诛笔伐。与那些烟囱里冒着滚滚浓烟的工厂相比,我这一点排碳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故而不管不顾地随意排碳。殊不知,“不积小善何以成大德”,人人都因为自己“小”而不为,低碳生活则无从谈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
当我们学会了环保,从小事开始学会低碳生活,当我们每个人都那样做时,到那时,我们在太空中俯瞰地球,它一定会像一颗温润的蓝宝石,在茫茫的宇宙闪烁着晶莹的光辉!
伟大的诗人乔治铂斯莫里斯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而我们应该去这样做,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自己,为了还原生活真实的味道,为了生活原有的味道,为了我们喜欢的味道。
六:[为什么而生活]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每日两点一线的生活有何精彩之处?我带着思考走在回家的路上。
深秋的傍晚,落日的余晖给铺满落叶的大地镀上一层金黄。浓墨重彩的晚霞给明净的天穹增添了几分妩媚。面对如此美景是不是一种幸福呢?
回到家,我娴熟地打开出门前紧闭的窗户,然后拿起作文本,坐在窗台边上仔细思索着幸福的真谛。这时,一阵熟悉的开门声,将我的思绪从作文中扯了回来。我扭头一看,只见母亲一手端着一瓶鲜奶,一手拎着一袋用红色塑料袋包裹着的东西,嘴里还微微喘着气。母亲含笑道:“赶紧喝瓶鲜奶补充能量,一会儿在吃些橙子,增加点维生素。”此刻,闻着香浓的牛奶,看着母亲低头从袋子里拿出一个个黄灿灿的橙子,细细地检查,排在盘子上。我的心窗蒙上了一层水雾。
生活中何处无幸福?母亲一句真诚的话语,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足以让我的世界温润,明媚……
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并非出于偶然,生活中这样的情景比比皆是:
1岁时,一家人去照相,照片上的我笑得灿烂,妈妈紧紧地抱着我,生怕我摔下去。
6岁时,去天安门,不小心走丢了。等我回到原地时,妈妈已经焦急地等了两个小时。
9岁时,我突然发烧,温度在39度迟迟不退。妈妈就用酒精擦拭我的身子,用冰敷为我退热,我甜甜地睡了,妈妈却一夜没合眼。
12岁时,第一次帮妈妈做饭,结果帮了倒忙,让妈妈收拾得更辛苦。可妈妈却舒心地笑了,眼前还闪着晶莹的泪珠。
……
这一刻,我发现,生活因思考而精彩。因为思考,我成就了一篇命题作文;因为思考,我感受到生活中萦绕在我身边的爱;因为思考,我看到了母亲用心为我绘制的色彩斑斓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