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的作文700字 同学之间
“在我很小的时候,上四年级,就比你大一两岁,那时,发生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其中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我和同学徐波的故事…… 那时的我,学习非常优秀,各项成绩均为优良,所以老师和同学都特别的宠我,我也很受大家的喜爱,也差不多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吧!”她笑着说,“就在这浸在宠爱之间的我,在课间时听见了一个男孩的话,在我认为这句话是在伤害我,是对我不好的话,气急败坏之下,我用腿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肚子,他当场捂着肚子,眼泪“哗”的一下子流了下来,我意识到我是踢疼他了,但我就是不想和他道歉,因为(我认为)他的话伤害了我,踢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她开始变得不好意思了。
“上课铃响了,老师过了一会儿才过来,那时,我的心情非常忐忑,同时也非常恨那个男孩,那时我真的很恨他,因为我怕被老师骂,真的很怕很怕,因为你知道的,我不经常惹老师生气,所以受不了老师的骂。然而,在老师经过那个男孩的座位旁时,像往常一样蹲下来亲切地关心他时,它的那一举动真的很惭愧,他竟然抬起头向老师微微笑:“老师,我肚子疼是我不小心摔的。”虽然这句话并没有什么道理,但老师却没有察觉:“哦是这样呀!下次走路要多加小心哦!”那时,我真的很愧疚,有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的感觉。”我看到她脸上充满了自责。 过了一会,她的情绪逐渐好转:“孩子,在那件事过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也是我要告诉你的道理,你一定要记牢:同学之间应该团接结友爱。用宽容去处理和同学的矛盾,得饶人处且饶人,知道了吗?童语?
没错,这是我妈妈小时候的故事,在那个时候,妈妈是个农村姑娘,家境贫寒,但是学习很不错;所以在那个环境里,妈妈最好的朋友也数不过是同学了,不像现在有电子产品陪伴。所以,和同学相处得越好就会越开心,但是,同学之间难免会有些小矛盾,只要像我妈妈那样说的“得饶人处且饶人”一样,我深深地得了这个道理:“知道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