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长期在学校学习的我们来说,几个女同学偶尔聚一聚,小休一下,绝对是一个好的放松方法。这不,端午小长假,怎么能不一块去玩儿呢?奉贤区的森林公园,就是我们这回的“目标”。
我搭小露的车去,车在路上开了两个小时才到。不一会,我们安营扎寨后,决定去吃烧烤。我帮她们刷油,她们烤。可是,过油纸竟不争气地烧着了!我眼疾手快地递上水:“我来吧!我烤过的!”“别烤糊喽!”小洁提醒我。我小心地把刷了油的肉放上烤架。“滋!”听,肉也会“吹”交响乐哩!烤一烤,翻个面,考好了,我伸手去拿,油点调皮地蹦到我的手背上。“哎呀!好烫!”我大叫了一声,提示小洁别伸手去拿。小露跑来了,她也被烫了,比我严重多了,都起泡了,可她还是不忘安慰我,“去用水冲一下,快,不然就会起泡的!”小洁也不等我同意,抓着我和小露的手,飞奔到洗手池前,打开水龙头,冲洗我们那“可怜巴巴”的手。我忽然看见小洁的手上,有一个被烫出的泡,又红又大,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思量片刻,用感谢的目光望着她。小洁多么善解人意呀!她小声地说:“不用谢!”待冲完我们的后,小洁顾不上冲自己的手,反而微笑着,不紧不慢地说:“你俩先去休息,我来烤吧!”我笑着递上一串肉:“别把自己熏黑了!要不我们怎么办呀!谢谢你喽!”同学之间的情不一定只在学校,在各处、各方面,互帮互助才是真正的朋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几个女同学就像这句诗一般,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多么坚固的友谊之桥,愿它永远不要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