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600字 为“玩”争霸
生活好比厨房的调味料,具有酸、甜、苦、辣、咸五个味道。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甜味。
今天,我们家将举行有趣的“找电池比赛”,我像电视里的主持人一样来宣布“找电池比赛”的规则:“在小区里收集废旧电池,收集多者获胜,将会获得丰厚的礼物,时间是一小时。在此也要感谢爸爸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讲到这里,爸爸叹了一口气:“我的钱包要空了。”
本次参加比赛的有我、爸爸、妈妈,我们要在本次比赛中大展身手。当舅舅宣布比赛开始后,我拿着塑料袋首先冲出门外,可是爸爸妈妈却还在慢慢地走出来,好像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仔仔细细地搜索着。我先小区的水路边找,没发现,在小区的草丛里找,我发现了五节电池,这下我可高兴了,觉得自己肯定能赢。因为爸爸妈妈的动作那么慢,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开始找。可是好运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之后我就再也找不到电池了,电池好像在和我捉迷藏,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而自己的塑料袋里只有五节电池静静地躺在那儿。这时,我灵机一动:只要悄悄地去超市买电池后,把电池放在泥土里弄一弄,就可以像废旧电池一样了。可当我刚一踏进超市时,就被舅妈他们抓住,取消了比赛资格。原来舅妈他们早就已经想到了有人可能会去超市买电池,果然不出他们所料,我被惩罚了。被取消资格的我只好乖乖地跟舅妈他们回家,等待爸妈的凯旋而归。
在经过耐心地等待后,爸妈回来了,仔细点数后,妈妈取胜了。访问后,我才知道妈妈取胜的原因:她从环卫工人那借的,所以可以毫不费劲地取胜。最后爸爸把一张去香港的机票给了妈妈。
为“玩”争霸,真是一个好玩的游戏,既为环保做贡献,又给生活增添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