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作文600字 快乐的一家
都说家是温暖的避风港,我们家也不例外,有笑有泪,有怒有乐,这就是我这个普通的四口之家。
我的爸爸。是一位令我又敬又怕的严父,那一下巴的大胡子,简直就是他的象征,曾经吓哭过N个小姑娘。但他稳重,工作一丝不挂,崇尚整洁,可我这个大女儿偏偏跟他唱反调,唉!至于节俭,那就不太好说了,他对浪费特别憎恨,但每次逛商场,他都要到名牌服饰店里走一遭,一次,他看中了一款新式手工花边运动鞋,要一千多元呢!可他只征求一下老妈的意见就买下来了,这……这也太大方了吧!他买书也是毫不吝啬,每次在商场,他趁妈妈挑衣服时,拉着我这个无辜的“受害者”来到卖书的地方,一看见那些《唐诗宋词》、《老子》我就头昏眼花,他却两眼放光,这儿挑一本,那儿选一本,似乎这地方是个聚宝盆,意犹未尽,还问我:“你要不要再来几本?”你若说不要,那你可惨了,他会横眉竖眼地教训你,什么“这些才是中华瑰宝啦”“读这些才有用啦”这样威逼利诱,我只好屈从了。直到妈妈既无奈又愤怒地站在我们面前,他才抱着一大摞书一脸讨好地说:“你看,这一本才4元呀!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我心里暗暗叫苦“同一类型不同牌子的书家里已经堆了一书柜喽!”
再说妈妈,她体型微胖,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减肥。正可谓爱美之心人之皆有,于是,妈妈只能“面部大改造”,什么“百雀羚”等化妆品堆了一抽屉,她具有众多母亲的特点——唠叨,每次只要我犯了一点小错误,她就无限延伸,把我大大小小的毛病全部扯出来,我也不敢说什么,只有小声嘀咕哀叹的份了。不过,在老爸买书的问题上,她是无条件投降了!
再说我和妹妹,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我们家恰恰相反,我们从来粗心大意,不爱整洁,为此,他们二老可伤透了脑筋!
这就是我们快乐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