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妈妈一回家就躺在沙发上,舒服的眯起眼睛,懒洋洋的喊:“老邹子,小圆子,快过来!”我和爸爸就会跑出来,大的捶腿,小的捏肩膀,忙得不亦乐乎,可脸上还笑得比花儿都灿烂。妈妈手一指厨房,细声细气地说:“老邹子,本官饿了,快去煮饭。”爸爸马上屁颠屁颠地跑了进去,我心想:唉,爸,你真是奴才命。谁知,妈妈立刻转过头,说:“快把作业交出来!”我一惊,神色大变,面对如此厉害的对手,只有用三十六计中的一计了,溜之大吉。
计划篇
有一次,妈妈不知在哪学到了一个奸计,一回到家就大声嚷嚷:“咳咳,今天,我要宣布重要的事!”我和爸爸立刻围了上来,可是她却不说,调足了我们的味口,我和爸爸纷纷出计策,只见我在书桌翻来翻去,好不容易翻出一张满分试卷,使劲凑到妈妈跟前:“妈咪,你看你女儿好乖的,曾把无数奖状踩在脚底下,你看,满分试卷哦。”说完,把试卷向她晃了晃,“嗯……那是过去的了。”我见A计划不行,马上向爸爸使眼神。爸爸表示收到,迅速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呵呵,老婆,你看,工资卡哦,不知能否通融一下呢?”妈妈顿时眼睛发金光,笑着道:“好说,好说!”于是乎,我和爸爸坐的端端正正,等待妈妈发言,妈妈清了清嗓子,宣布道:“我宣布,我宣布今天是愚人节,不过工资卡我收了!”“哦,MyGod!”“哦,我的工资卡!”天边响起了两阵哀嚎,后面还伴随着得意的笑声:“呵呵呵呵,这方法真管用啊。”
我家这样的“快乐经”还有很多,下次我就和你一一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