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庭乐趣作文]付出也快乐作文600字 这里也有乐趣
有人说,快乐是拥有一辆豪华跑车;快乐是拥有数不清的财富;快乐是自己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我却说,付出,也是一种快乐,付出也有乐趣。
那天,放假在家的我,看见桌上有一张纸条:早饭帮你热了,起床后自己吃!我们中午就回来!记住,一定要吃早饭呀!
恭敬不如从命,我吃过早饭。心中萌发出这样一个念头:与其天天坐享其成,何不借此良机做一顿午饭来慰劳一下为生活辛劳奔波的家人呢?说干就干,我挑菜、择菜、洗菜……一切弄好了之后,我开始起锅了。
我学着奶奶以前烧菜的样子,先倒油,再倒菜,可是太急了,把油溅了出来,溅到了我的手上,好痛!过了一会儿,放盐、放糖,翻炒、翻炒再翻炒,起锅……
短短几十分钟内,首次下厨的我已做好了四道菜,看着冒着热气的饭菜,我的心中非常激动!
“我们回来啦!”他们叫道,“咦?什么好香啊!”他们凑上来看。他们看见我做的那一桌子的菜边笑边问:“唉,大小姐,这是你做的吗?”我用力点了点头:“尝尝吧!”
他们开心地坐了下来,认真地品尝起来。爷爷说:“这菜淡啦!放多了盐!”爸爸妈妈说:“这油太多了!”奶奶说:“哎呀,你们别那么多要求,人家做了就是有孝心,哪来的那么多废话?”他们边吃边点头:“是、是、是……”边吃边露出开心、快乐、满意的笑容。我看着他们吃得那么快乐,我真实地体会到:这就是我要的乐趣,这就是我要的幸福。
付出,确有乐趣;付出,带来幸福!付出,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付出,是亲人与亲人之间的一种美好的感情交流,是使亲人感受到家庭的温馨!让我们珍惜这份亲情,让付出这盏生活的明灯把我们的心灵照得更加明亮,愿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温情和欢乐!
我要学会敢于付出,勇于付出,因为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