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熟了作文篇四:告别使我走向了成熟
人的一生中,伴随着许许多多的告别,告别朋友,告别亲人,告别童年,告别家乡,告别这个世界。。。。。。太多太多的告别,有的使我们学会了自立,有的是我们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还有的使我们走向了成熟。
在告别中我们不断的长大,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不听话,那样天真,那样幼稚,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惹家长生气,那样淘气,那样闹人,而是逐渐走向了成熟,懂得怎样帮助父母做家务,懂得听父母的话,懂得不应该惹父母生气,应该孝顺他们,也懂得了尊敬老师,懂得团结同学,懂得与他人成为朋友。。。。。。
有一次,在家里,妈妈正在做家务,只见她双腿跪在地上,拿着抹布,仔仔细细地擦着地,不一会儿,额头上就流满了汗珠,我看后,想:“妈妈可真辛苦,上班回来已经够累的了,然后还要干家务,做饭,而我已经这么大了,还不能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真是惭愧。”想着,就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您休息去吧,我替您干活。”妈妈听后,先是一愣,随后又露出欣慰的笑容,说:“好孩子,懂得心疼父母了。”这是我发现母亲老了,‘白丝’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两鬓,我有些心酸,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早些长大,好替父母干些家务,恨自己为什么不早些成熟,好心疼父母一下,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腿。。。。。。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大女孩了,已经告别了以前的坏毛病,告别了幼稚,正在慢慢的走向成熟,走向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