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我长大了
今年中秋,我们一家回老家看望爷爷。
中秋节,按照习俗,我们要吃一顿团圆饭。以前团圆饭都是妈妈一个人承包。但今年,我突然想帮妈妈的忙,一起去做团圆饭。 我和妈妈走进厨房。妈妈说:“我今天要做红烧鸡!”我听了,非常兴奋,问妈妈:“那我做什么?”妈妈说:“你去灶台后生火!”这就像一盆水,泼灭了我身所有的希望。 我无可奈何地坐在灶台后。呀!后面可真脏!到处是灰!我从柴火堆里挑出几根比较干净的草根,放进灶洞里,又迅速的把手拿出来,生怕把手也烧着。只要你做久了,就会发现, 放草根也是一门术活:你放多了,火就会烧得太旺。只要火一旺,就会烧糊。所以,我觉得掌握火候很重要。“心淳,火再大一点,你的火候太弱,会烧不熟的。”我听了,立即抓了一把草根放入洞内,洞里的火立即变更旺了,像一片火海。“心淳,够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真棒!”妈妈表扬我说。我听了妈妈的夸赞,心里美滋滋的。也更认真的工作起来。 我的工作做完了,便开始欣赏妈妈的厨艺。妈妈真忙,她一会烧菜,一会儿切菜,一会儿倒油。。。。。。鸡终于做好啦,我尝了一块,嗯,真好吃。我说妈妈的手艺好,妈妈竟反夸是我生火的功劳!
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可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