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熟了作文篇五:写事作文600字 看妈妈烧菜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看家长烧菜。回到家,我并没有找我们家的“顶级厨神”老爸,也没有找“美味大厨”舅婆,而是找了我们家只吃不做的“吃货”妈妈,妈妈答应给我做一样我最喜欢吃的菜——炸鸡翅。
妈妈系好围裙。好,万年一度的“妈妈烧菜庆典大会”正式开始!只见妈妈将鸡翅洗干净,从里到外在鸡翅上划了一刀,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妈妈解释道:“我这样做是为了让里面的肉露出来,更容易熟。不然的话就算皮熟了里面的肉还是生的。”嗬!看来“吃货”在上面还挺有讲究的嘛。
接着,妈妈把准备好的鸡翅倒进锅里,开小火,盖上盖子,让它焖了一小会儿,等到鸡翅从白色变成淡黄色了之后,就把鸡翅盛到盘子里了。
“妈妈,您有没有搞错哟,这哪里是炸鸡翅啊,这分明是煮鸡翅啊。”我笑着说。
“你呀,不懂炸鸡翅的步骤就别乱说。”妈妈用手点了点我的头,说:“最好的炸鸡翅是要先煮一小会儿,最后再炸。要煮一小会儿是要让鸡翅先熟一点,不然最后炸的时候是很难熟的。”
说着,妈妈洗好锅,在锅里放了少许油,点燃小火,把煮好的鸡翅倒进锅里,锅里顿时“噼里啪啦”,油也在欢快地跳跃着,仿佛一位少女听着音乐,在舞台上跳舞。妈妈由于是第一次烧菜,听见这“噼里啪啦”的响声,赶紧退到一边,生怕油溅到自己身上。我叹了口气,把盖子递给妈妈,妈妈接过盖子,把盖子盖到锅上,油被盖着,再也出不来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掀开锅盖,把盐撒到鸡翅上,一看一面已经变成咖啡色的了,把另一面翻过来,等到两面颜色都一样了,妈妈便起锅成盘了。
炸鸡翅便大功告成啦!我尝了一块炸鸡翅,哇,一道普通的菜在妈妈的手里得心应手成了美味佳肴。我想:看来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做、用心做,一定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