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我和爸爸来到我伯伯家。他们家的院子好大,菜园里还长着碧绿绿的大白菜,长势很旺,肥大的菜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大半个庭院架着爬满的瓜蔓,那一张张绿油油的瓜叶,伴着一朵朵蝴蝶般的小白花,下面还坠着一个个沉甸甸的小拳头,这就是人们常吃的佛手瓜。走出院子,东边有好大的一片柿子园,这里的情景是最诱人的。那树枝上挂满一个个黄里透红的柿子,宛如一盏盏的小灯笼,好看极了。
农民们正在忙碌着,有的人在摘柿子,也有的人在往车上装箱,这里洋溢着丰收的景象。一阵秋风吹来,还会有“啪、啪、啪”的响声,那是成熟的柿子落地的声音。爸爸告诉我,空腹不宜吃柿子、未成熟的柿子也不能吃,而且要去皮才能吃,不然的话也会影响到健康。我会牢记的,我不会因为嘴馋,就忘了这些等等的注意事项,这让我知道了吃水果也能学到一些知识。爸爸给我一个削了皮的熟柿子,我咬了一口,开心的笑着说:“甜、太甜了!”我情不自禁的递给爸爸一个柿子,说道:“爸爸,您也吃一个吧。”¨¨¨
成熟的柿子是金秋的象征,也是丰收的果实,更是农民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