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习俗作文500字 山西老家的婚礼习俗
前两天,我去妈妈的老家—山西平定参加表舅的婚礼了。
我是婚礼的“一叫孩”,就是要过去接新娘,新郎的姐姐也要去,所以妈妈也去了。过去时我披着红布,我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回去时又多了一条绿布,顿时感觉热了不少,妈妈解释说:这是婚礼的习俗“披红戴绿”,所以我能有什么办法来拒绝呢?反正我以后也不能这样几次了,所以我忍住了。婚礼习俗还有很多,比如不能空腹接新娘等等。
鞭炮声好响啊!我们开着车,转眼就到了新娘住的宾馆房间。这个房间号非常奇怪,“88888”。新郎先给守房门的人行贿,一人一个红包,每个红包里都装着一百元到两百元不等。新郎不给红包,看门人就不让新郎进门。进门后新郎又给了守在卧室门口的人一个红包,真是重重关卡啊。最后还要找新娘被藏起来的鞋,找不到鞋有要给红包。整个过程下来,新郎总共要给四个红包,总共六百元。习俗真可怕!看来钱不多的人注定在平定娶不到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