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捣蛋鬼日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露易基·贝台利。作者以自传体的形式,介绍了一位九岁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人们称他为捣蛋鬼加尼诺。加尼诺受到姐姐的启发学着写日记,决心把自己的想法和经历的事情都记到上面去。日记记载了小加尼诺在半年的时间里怎么把家里搅得天翻地覆:他在姐姐的婚礼上把炮仗拴在了姐夫的扣眼上;他在客厅里表演魔术,差点儿射瞎了客人的眼睛;他在家里玩钓鱼,却钓下了一个老人的牙齿;他在火车上拉下了紧急制动闸,仅仅是出于好奇;他自己搞了一个动物园,挂在树上的“猴子”竟是邻居家的小孩……
这本书语言风趣幽默,在阅读的过程中,我甚至笑出了眼泪。笑过之后,也引起了我的思索,我为什么写不出这么形象生动的日记来呢?我将我写的日记与书中的日记做了一下比较,我发现自己主要是不善于观察,不善于记录。有时在玩的过程中,内心比较有感触,但是却没有用笔及时记录下来,等事情过去以后,再去回想,就没有当时的感觉了。我还要学习作者朴实的语言描述,全书中虽然没有多少华丽的辞藻,但读起来让人感觉犹如身临其境。
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父母们能好好地读一下这本书,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发生这么多这么夸张的事情,但通过这本书可以反映出我们的内心世界,可以帮助我们与家长更好的沟通和相互理解。相信有家长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会成为更加正直、善良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