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爷爷今年年初提出了中国梦的设想,号召全国人民共同实现复兴中华的中国梦,联想到最近读到的《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我觉得要实现复兴中华的中国梦,不仅仅是社会物资的不断丰富,更重要的是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作为个人来说,就是从文明做起,从我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
以前,我十分喜欢乱扔垃圾。我手中拿着零食,一边走,一边吃,吃剩的便随手一扔,就算垃圾桶摆在我面前,也没有想过要将垃圾扔入垃圾桶中,也没有想到清扫街道的人是多么辛苦。后来,我从书中了解: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期间,许多外国朋友都来到中国,但是当他们经过一些公共场所时,看见废纸满天飘飞,垃圾到处都有。这样的景象,给他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也是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了不文明都痕迹。
当我看完这个消息后,作为一个中国少年觉得十分惭愧,文明应该从日常生活行为中有所注释,不乱扔垃圾了,看见垃圾后随手捡起来,丢入垃圾桶中,保护我们的环境卫生。
有一天,我去小新星那儿学英语,我走在路上正在津津有味的吃我的早餐——一个塑料盒装着的方便面。小新星那儿在打铃之前进教室的可以给一个彩星星。到小新星门前,我吃完了方便面,准备去丢塑料盒。就在这个时候,铃声“叮铃铃”响了起来,如果现在把塑料盒扔入臭水沟中,再冲进去的话,还是可以得到彩星星的,我想:反正臭水沟里已经有这么多垃圾了,再丢一点儿垃圾应该不要紧吧!我刚准备把垃圾丢入水沟中,突然想起书中的言语:文明······便毫不犹豫的把塑料盒丢入了垃圾桶中。
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我十分喜欢闯红灯:虽然看见是红灯,但什么也不管,一下子跑过去,有的时候甚至不走斑马线,直接冲过去。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闯红灯,那么这交通秩序将会变得多么混乱呀!
现在,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我总是会走斑马线,如果看见前面没有斑马线我就会绕道而行;假如路口有红绿灯的我会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让我们的世界不再那么喧闹,让那些喧哗声在哪里都听不见。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用这些礼貌用语:“你好!老师好!早上好!对不起。谢谢你!”等。
文明,不仅仅是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还可以是见到熟人主动打招呼、乘车给老人或残疾人让座、排队时遵守秩序、爱护公共财产······
文明不但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国家的形象名片!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大家从文明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