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之花正在绽放时,有些人珍惜,而有些人却在浪费。当时间之花要凋谢时,珍惜的人没有遗憾,而浪费的人却追悔莫及。在生活中,也有这些人。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追逐嬉戏……而有的人却在教室里看书。他们完全可以去外面活动,而他们却选择了在教室里看书。因为他们知道:时间是一去无复返。什么是都可以重头再来,唯独只有时间不能重来,所以,我们应该要更加珍惜时间。有位名人曾经说过“消磨时间,就等于消磨生命。”可见时间是多么珍贵。
欧阳修是我国古代著名的诗人,他小时候家里很穷,每次看书都要到人家家里去借,然后抄下来,再慢慢欣赏。为了能够多看点书,有时候抄到三更,都要抄完,不然睡不着觉。有一次,他到一家大户人家里去玩捉迷藏,他们决定去书房里玩。一到书房,只见各式各样的书样样齐全。欧阳修拿到一本书看起来,忘了自己是来捉迷藏的,就沉浸在书的世界。一不留神就被轻而易举的抓到了。
古时候还有一个小孩,小时因家境贫寒,不能去上学。师父见他这么爱学习,送他一本书。但家里没有油灯,只好在月光下看书。
古今中外,有好多名人珍惜时间,我们这些祖国的后一代,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其实,只要你好好珍惜时间,时间之花就会永远开在我们的心里,而且会开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