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我的新老师
暑假时听说要换班主任,我心里的感觉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到后来又听说新班主任还是一位男老师时,我的心里更加忐忑不安了,上小学以来我的班主任就一直是女老师,一个男老师来做我们的班主任会是怎么样:一定会很凶吧,一定是大大咧咧的,或者没有女老师心细……
带着所有的疑问,在开学前谢老师通知我去班级打扫卫生,在那一天我认识了谢老师,他是一个又高又大的男人,身高一米八,体重200多斤的他站在你面前,你会立刻有一种压迫感,他一头毛茸茸的的卷发倒是给他增添了几分可爱,黑黑的皮肤看起来很健康。
就是这个又高又大的大男人在和他接触了十来天后我觉得他对我们的照顾就像自己的妈妈似的。每天放学我都会带领着大家去等候区等待家长,而每次去等候区都要穿过一条马路,在开学第一天放学前,谢老师认真地对我说:“芯彤,你领同学们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前面的车,我负责看着中间和后面的车,咱们分工配合。”我听了也特别认真地点点头。之后每天放学后就能看到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的我,还有张开双手,用宽大的身体像老母鸡护着小鸡们一样,站在马路中间保护着每一位同学的谢老师,这一幕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比以前更加用心地做好带领工作!
生活上细心照顾我们的谢老师,在教学时却很严厉。几天前,五(8)班的许老师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批评了五(8)班的所有同学,当时谢老师在教室专注地批作业,他突然看见我们班的四个同学跑到教室外面去看着隔壁教室的热闹,这可一下激怒了谢老师,只见他飞快地冲到教室把四个同学拉了进来,说:“五(8)班同学被老师批评已经很难过了,你们还要去凑热闹,如果你们是五(8)班同学,你们会怎么想?"四个同学不吭声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谢老师那么生气,我想他生气的原因是要告诉我们学习做事都要管好自己,不要幸灾乐祸,要懂得换位思考吧!
关于我们和谢老师的故事一定还会精彩上演,未完待续……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