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爱的味道作文]爱的味道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电影《帝企鹅日记》吧?我最喜欢看这部电影了,它主要反映了企鹅家族中父母那无私而伟大的爱。
为了让小宝宝茁壮成长,企鹅妈妈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去海中捕鱼给它们吃。这不,那头上有一点白斑的企鹅妈妈因为捕的鱼太多了,没能上岸就成了海狮的口中食。有一次,我在报上看到过这样的一则故事:有一个小孩得了重病,因为口干舌燥想吃橙子,他妈妈竟在大冷天里拿自己的大衣跟别人换了一个橙子。看见孩子手拿橙子的样子,妈妈笑了。啊!我知道了,爱的味道是香甜可口、散发着阵阵幽香的橙子味。
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一空中缆车因出事故导致两车相撞。车上的成年人全丧生了,只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小男孩幸存了下来。原来在两车相撞的瞬间,那孩子的父母用双手捂住了他,这才挽救了他的小生命。小男孩手中拿着半枝没吃完的冰糖葫芦,也许是几分钟前妈妈给他买的。冰糖葫芦还没吃完,妈妈就再也不能帮他买了。小孩的脸上剩余着一颗、半颗的泪珠,呆呆地站在那儿,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是被刚才的那一幕吓坏了,他才流了泪;也许是看到大家流泪了,他才这样的;也许是刚才那猛烈的撞击,把他撞疼了才流泪的。我想,爱的味道一定是那串先甜后苦的冰糖葫芦味。
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正在耘田的奶奶见大树底下的小孙孙热得直冒汗,心生怜惜,把自己口袋里的一元钱给了他。小孙孙高兴地欢呼起来,拿着钱买了枝雪糕硬塞给奶奶吃。
看着眼前的小孙孙,她怎么也舍不得吃,便说:“这东西吃了牙疼,我不爱吃,你吃吧。”“不嘛,不嘛,我就要您吃。”“好吧。”奶奶在雪糕上咬了一小口。小孙孙开心地和奶奶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来。我想,爱的味道应该是在炎热夏天散发着阵阵冷气的雪糕味吧。
呵,此刻,我由衷地感到人间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