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篇3:放学路上作文700字
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向家中走去。我在路上看见了许多不文明的事情,我来和大家说一下吧!
首先,我看见了一场“运动会”。迎面来了一个大哥哥,他拿着一个香蕉,来了一个大灌篮,动作比较标准,姿势不错,就是没进。于是他遗憾地摇摇头,说了声:“倒霉!”就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香蕉皮躺在地上,迎接着众人鄙夷的目光。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叔叔,边走边喝水,估计他是个球迷,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垃圾桶,他三口两口把水喝光,随手把空瓶子扔在地上,后退几步,大步往前跨了几步,飞起一脚,瓶子像足球一样飞了起来,可惜高了点,瓶子擦着垃圾桶的顶盖,飞到了马路边,差点撞在一个老爷爷身上,骨碌碌在马路上滚了老远。
然后,我又看见了一场“飞机大战”。一群小朋友,拿着传单做的飞机在比赛,看谁飞得高飞得远,一架架飞机在人们头上呼啸而过,有的飞到树上就被抛弃了,有的飞到围墙上也够不着,还有的落在绿化带里,也没人费劲去捡,估计等着化作花肥呢。我想:“该死,有这样乱扔的吗?也不看看这是哪里。”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了一场“溜冰赛”。只见几个飞快的身影向我冲来,我急忙闪向一边。从我身边过去后,我才发现是几个十几岁的小哥哥,只见他们和哪吒一样,脚踩风火轮,飞速地向前滑去,眼看快撞到电线杆、行人或小摊贩了,他们脚轻轻一扭,身子稍稍一歪,像闪电一样擦着边过去了,虽然没有一点闪失,显得特别机敏,可也看得人胆战心惊。一个路人说:“他们这么‘牛’,怎么不去参加奥运会呀?肯定可以得金牌!”虽然听着是表扬他们,但是我知道他说的是反话,他是对他们这种不安全的行为担心呢,不过还好他们没有撞到我们。
快安全到家了,我也松了口气,看到这么多不文明行为,我想:“我可不能跟他们一样,我要当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