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篇4:放学作文400字
世界上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至今有一件事我永远忘不了。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放学的铃场已经响起,我往外面飞速地跑去,发现外面已经是倾盆大雨,我想这可怎么办,妈妈在加班,爸爸在外地,我怎么回家呀,看来我只好自己跑回去了。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等等,小朋友,我这儿有伞”,她是一个看上去三四十岁的阿姨,她头上已有许多凌乱不堪的白发飘在空中,好像从来没有琉理过,额头上的皱纹像是被风吹过的水面微波粼粼,淡红的双唇有被冻破的痕迹,破烂不堪的衣服上有许多补丁,手里拿着两把破伞,勉强能遮雨。我接过伞,嗓子里像被堵了一团棉花,怎么也说不出话,只是颤抖地说:“谢……谢……”,只听见她锵铿有力地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她走了,我忍住泪水,不让它流下来,可最后泪水还是不听使唤地掉了下来,到家了,我还是不想放下那把伞,那把充满爱的伞,那把不一样的伞,虽然破破烂烂,但我仍不想放下它,因为它让我明白什么是爱。至今我保留着它,看到它就像看到那个阿姨一样,她的爱令我感动不已。
今天放学,天气不给力啊,我的天哪,又下雨啦!这雨都下一个星期了,更糟糕的是,我又忘记带伞了。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都各自被家长接回去了,教室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很着急地想:哎呀,我又忘记带伞了,妈妈会不会以为我被坏人捉走了,肯定会着急的!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向严厉的张老师温和地问我:“你怎么不回家呢?是不是没带伞呀?”我不好意思地说:“是……是的。”张老师又微笑地说“那你就用我的伞吧。”老师说着将伞递给我,我小声地问:“那您怎么办呀?”老师又亲切地说:“没事,我还可以乘公交车呢!”我十分感激地说:“谢谢您张老师!”然后我就开心地接过老师的伞,回家了。
这件事我深深地记在心里,让我总是想起老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