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篇1:放学路上作文400字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下课铃声放学了,同学们雀跃着、欢呼着,整个校园沸腾起来了。
我赶忙背起书包,飞快的朝楼下跑去,刚下楼,我就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和耳机,听起了音乐。我边听边走出校门,由于音乐的音量很大,连后面的同学叫我的名字我都没有听见。走了几步,一辆车就飞快的朝我奔来,汽车司机朝我摁喇叭,我若无其事。
突然,汽车咔嚓停了下来,听到那刺耳的声音,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把耳机拿了下来,装进兜里,只见是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在离我不到一米的距离停下了,我连忙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在听歌,所以……”话还没有说完,司机便从窗户伸出头来骂到:“你不想活了?你是学生吗?为了赶潮流,就不遵守交通规则,出事了怎么办?”听完事机叔叔的这翻话,我看了看他,又看看周围的同学,竟然发现全部眼睛都在注视着我,我的脸红了起来,收想:唉,今天真倒霉,怎么遇到了这事呢!早知道不听音乐了,如果世界上有时光机,哪怕它只是个试验品,我也要去试一试。想到这里,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对司机叔叔说:“叔叔……刚刚真的对不起……啊,我只是没听……见。”叔叔看了看我说:“算了算了,下次一定要注意,过马路千万千万不能听歌,一定要注意安全。”说完,司机叔叔回到出租车里,手握方向盘又注视着前方,将车开走了……
想起那件事,到现在还是有点害怕呢。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过马路时一定注意安全,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