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400字
原以为暑假可以轻松愉快的度过,但结果事与愿违。
就拿昨天来说吧,早上六点多我便起床了,梳头、洗脸、热饭,一阵忙碌后,就拿起布袋去剑桥英语预科班上课去。从没接触过英语,那单词、音标让我好晕。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我回到家,没看到妈妈,便来到了菜园。妈妈已经挖好了地,正在平整呢,地头是一堆刚拔出来的豇豆架子。见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我忙往家里抱豇豆架子,这东西明年还可以用呢。三五趟下来,我也全身湿透了,看妈妈又往园里挑粪肥,想着在这里也帮不上忙,就回去烧饭、炒菜。这样妈妈收拾好菜园,我也烧好饭菜了。
午饭后,西边的天空漆黑一团,滚滚乌云铺天盖地而来。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妈妈抢着收晾晒的衣服和农产品;我忙着把大鸡和鸭子赶进棚,然后把小鸡抓进箩里。别看小鸡个头小,只只古灵精怪,挺难缠的。它们东逃西窜,我好长时间才捉住两只。真是累死了、气死了!等妈妈、弟弟帮着把小鸡全捉起来时,豆大的雨点已经砸下来了。
整个下午我宅在家里,在妈妈督促下,背英语单词,背得昏天黑地、头昏脑胀;写舅舅交待的作文,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幸好是小学毕业,没有老师布置的作业,否则岂不累趴下?
傍晚妈妈烧饭,我负责帮弟弟洗澡。弟弟很不乖,专门和我唱对台戏。让他坐着,他非站着;叫他躺下,他就趴着。等弟弟洗干净了,我却又添了一身臭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