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作文
这个假期我陪伴了父母一天,有许多感受。
早上刚睁开朦胧的双眼,就忙着跟妈妈下楼去吃早饭,然后去菜市场买菜,便匆匆忙忙地度过了一个上午。
回到家后,我当妈妈的助手,一起做饭吃。煮饭时,把米弄到电饭锅里,加上水,通上电。我看到妈妈在切肉,心里觉得很新奇,接过妈妈手中的刀。在做菜上,我可是新手,切得既不快又不均匀,妈妈一看这架势,心就砰砰直跳,连忙有把刀拿了过去。经过一小时的努力,饭菜终于都上桌了,我们一家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品味饭菜的味道。
饭后,我又帮妈妈干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累得我腰酸背痛,没想到这小小的家务能把我难倒,看来还需要多多锻炼呀!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时间总是过得那样的快,不一会儿就到晚饭时间了,这一次做的饭可比中午的好吃,我相信在这样的训练下,我的厨艺一定会提高。
晚饭吃完了,妈妈端出一盆洗好的草莓,草莓的颜色很鲜艳,我想一定非常好吃。草莓在我们一家人猛烈炮火的进攻下,一点一点的在减少,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一个了,可谁也不愿意吃下,爸爸让给妈妈吃,妈妈让给我吃,不知如何是好,正当妈妈走向厨房的时候,我把草莓塞在她的嘴里,甜滋滋的,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晚上很早就睡下,想起今天劳累了一天,真应该好好地睡一觉,可我一想,爸爸妈妈几乎每天都要那么累,甚至加上工作的压力,我今天受的这些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