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作文二:关于我的发明的作文400字 植物输水器
暑假,妈妈和我出去玩,回到家,就发现妈妈的“宝贝”兰花歪头耷脑的,有的甚至枯萎了。唉,以后都不敢放心出去玩了,这到底该怎么办呢?
对了,今天还要去姑姑那儿呢。来到姑姑家,看见姑姑正准备把饮料瓶扔掉,我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能不能利用虹吸原理,让两边的水压,把罐子里的水灌注到花盆下的碟子中,从而让花盆里保持植物生存所需的湿润环境呢?”我越想越兴奋,决定动手试一试。我向姑姑找来了AB胶、饮料瓶、两根粗管、透明胶带等材料。我先在瓶子钻了两个小洞,吸管下端修剪成一长一短,并插在洞里面。再把AB胶以1:1混合,然后涂在吸管和瓶壁连接处,使其密封。装置完成了,我用姑姑家的芦荟做实验,可是……实验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为什么水会这么多?我仔细的回想每一处细节,难不成是洞开得太大了?我又重新做起来,这次我把洞开得小了点,这下就好了。我又做了五六个输水器,给我们家的每一位“植物成员”配上了输水器。十一小长假,我和妈妈又出去了,回来一看,那些植物都长好好的,可精神了。
怎么样,我的发明不错吧。只要认真思考,你也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