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作文三:我的小制作作文400字 有趣的警报器
今天,我正准备写作业,突然想到老师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做一做小发明。
我咬着笔苦想着:做什么才好呢?这时我发现笔盖不见了,我突然来了灵感,咦!我可以做一个警报器,把重要的东西放在上面,只要东西一掉,或有人来拿开都会发出警报声。
我正想着要怎么做,爸爸过来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这个简单,只要纸板,吸管、蜂鸣器、回形针和锡纸一张,就可以了。”
我找来了材料和工具,爸爸让我自己试着做一做。我突然想到了音乐贺卡,便找来音乐贺卡模仿着做。
我先用小刀剥去电线和蜂鸣器导线上的塑料皮,然后再把锡纸对折,并用胶带把蜂鸣器导线固定在锡纸上,我再用回形针把线连接好。眼看就要完成了,我不由的拍手叫好,开始得意忘形了。
就在这得意忘形的时候,偏又遇上了拦路虎。我百思不得其解:剩下的材料怎么没用上,该怎么弄呢?我只好请教爸爸。爸爸在锡纸下放上了吸管,我好奇的问:“爸爸,为什么要放吸管?”爸爸说:“因为吸管是塑料的,不通电,这样可以使电路处于不通电状态。”我听了连连点头。
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把手轻轻放上去,警报器就发出了警报声,这个警报器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