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远方的呼唤]写青春作文1700字 青春的号角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流。
——塞缪尔•厄尔曼
青春需要张扬
有一种青春叫做张扬。若用颜色来形容青春,那是色彩琉璃,张扬是夺目的红色;若用乐曲来形容青春,那是跌宕起伏,张扬是震撼的高音;若用食物来形容青春,那是满汉全席,张扬是爽口的川菜;若用气味来形容青春,那是百花齐放,张扬是浓郁的玫瑰。
十六七岁,正值青春年少,青春的我们走过了花季、雨季,我们用笑与泪谱写了青春。总是想当然的认为张扬就是要叛逆,自以为很成熟,却总是做出一些很幼稚的行为。还记得这样一句话,“谁都有个性,谁也不是生下来就适应社会。环境像是一条河,咱都是河里的石头,一开始各有各形状,头上长角、身上生刺,天长日久被河水冲刷,角啊,刺啊的就都磨成圆的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我们青春年少时,张扬出我们自己的个性。这种张扬不是整日的叛逆,而是在为人处事方面坚持自己好的,摒弃坏的,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学习方面,坚持在“书山”上走出自己的路,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并表达自己的看法。
有这样一个人,他经过大量的研究之后,坚持自己“日心说”的看法,不顾教会和他人的阻挠,始终坚持自己的研究和看法。终于,世人都接受了他的看法。他就是著名的现代天文学创始人——尼古拉
五:[远方的呼唤]落单的大雁
我家邻近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个个都已飞到了高中或者大学的校园里,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初中的校园里徘徊。我就像是一只落单的大雁,时时刻刻想要追赶前方的部队,一同寻找我们梦想的家园。
初中的生活其实不是乏味的,似乎永远也学不完的课程把我在校的每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虽说有些累,内心却十分充实,想来还是值得的。当我在学习时,特别是数学上出现问题时,我就像那只孤单的大雁走错了归家的方向一样,心灵的孤独与害怕让我不知所措。稍加时日,又需得重振旗鼓,抱着评一评、搏一搏的心态尝试着去寻找另一条路。
既要寻路,自然要找个人问,那谁是我可以问的那个人呢?当然是老师了,老师能指引我们到达那理想的天堂。但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老师只能当我们的领路人,路途的困难与艰辛必须自己克服,这样才能飞得高、飞得远。才能飞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每天都在不停的学习,就像单雁整天不停的扑闪着翅膀,每一天都在积蓄着能量,希望时间能使我练就一双强韧有力的翅膀,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期待有一日爆发。
我极力地寻找着同行的伙伴,他们不是落在我之后就是跑在我的前面,我不能去等候,只能一直向前行。赶上一个伙伴就与他交流自己的心得、体验,共同进步。
当然漫漫征途上也有孤单的时候。
傍晚,我孤孤单单地停栖在草地上,看见有繁星在天空中忽现忽隐,有月影在水面飘忽不定,我站在时光前侧耳聆听,似乎从远方传来了呼唤的声音。
我眼里的世界,穿过了群山遍野,梦想和现实期待重叠,我在不知不觉中,涌动起满腔热血,渴望一天比一天强烈,带着自己的梦想我努力不懈。在黑夜孤单的一点微光,我不在乎谁看到我在发亮,风吹起满天云,有不同的方向,再多的苦痛也不会停下脚步,为了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也许幸福就在不远处,于是,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再多苦、再多痛,我仍要飞翔。
阳光穿破黑夜,黎明悄悄划过天边,充满信心,期盼着明天。大地渐渐苏醒,新的风暴已经出现,不能够停滞不前,竭尽全力,我会来到“你”——梦想的身边,和你一起并肩向前。
六:[远方的呼唤]倾听心灵雨点
倾听心灵雨点
女孩走在一条小路上,踢着湿润的石子,水不住地飞溅在裤子上,仿佛在描绘一幅“黄泥画”。女孩又抬头望了望凝聚得如墨的黑云,又叹了叹气。
一只小而肥胖的鸟停在油菜上,伸起毛茸茸的脖子去咬那绿色包裹的油菜,却怎么也不成功,便一下子又蹿进油菜丛中,除了仍在摇晃的油菜杆能证明它的存在,其他的如烟般逝去了。远方的山,朦胧着,绕在上边的不知是炊烟,还是云雾,有如蓬菜仙境。
然而,这一切都无法吸住女孩的双眸,她的瞳孔中,似乎流露出淡淡的无奈与迷茫。从前的她,身边总会陪伴着一个人。一个和她一样高的女孩,同样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她们手拉着手,眉宇间都洋溢出快乐的滋味。她们哼着歌儿,阳光也乐意笼罩着她们。
——如今,只是霪雨连绵!
"小雨——“远方似乎传来一声呼唤。
“谁叫我?这声音好像……”但是她又使劲晃了晃脑袋,“不会的,不可能的!一定不是她!早知道就不走这条路了,也就不会产生幻觉。我真的太异想天开了,她还会原谅我吗?”女孩继续向前走着,任细雨在发梢跳跃着。
“小雨!等等我!”又是一身长鸣。
“难道真的是……?”女孩来不及多想,就转过了头。女孩止步了,望着那奔驰的身影,只觉得很熟悉。雨点落在身上,也仿佛是温热的。
待到这个身影近了,女孩惊讶又小心的地问道:“那件事,你不生气了吗?"
“当然生气!”
“啊?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你考了多少分,我真的不清楚,所以才问你的。没想到,竟然被你的妈妈听见了。”
“没关系!我是气你考了满分也没告诉我,不是说好了无论谁考了满分都要一起吃东西吃到饱的吗?”
“那,阿姨怎么样?”
“不怕,我其余两门都不错,功过相抵了!”
女孩的泪顿时溢了出来:“阿姨怎么可能这么放任你的学业!”
“但是你还记得吗?那一年夏天,栀子飘香,我说我好想要一朵栀子花,可那是一户很小气的人家栽的,我只有无奈的遥望。谁知你替我偷偷摘来了,而你却被你的妈妈……”到这里,娓娓的话语顿时化作哭泣。
“那是,似乎也在下雨,如果不是我从树上滑下来,也就不会被发现!”女孩又很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怎么样,去吃东西吧!”
“好吧,就当是尝够了风雨的滋味吧!”
其实,仔细品味,风是凉凉的,雨是甜甜的,就像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