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之间篇1:写动物的作文700字 猫
在我奶奶家中有一只新收养的小猫。它的身子,脑袋和尾巴都是黄色的,而四只脚都是白色的,好像是一位身着黄色皮袄大衣、脚踩白色毛皮筒靴的女士,时尚而优雅。你瞧,在它休息时、吃饭时、走路时,举手投足之间更散发出一种优雅的气质。
它走路的时候不慌不忙,慢条斯理,一脚跟着一脚地,似乎是一位优雅的女士正在散步。小小的脚,踏在地面上,一步也紧跟着一步,走起路来有模有样,不拘一格,轻巧的小爪还会搭在你的鞋上,向你撒娇呢!
吃起饭来有模有样,一个小盆里放点米饭和水,有时还放点骨头什么的,这就构成了它简单的饭食。但它不会厌恶这些饭菜,或许这也正是优雅之中透露出来的贪婪。每当它口渴了,饿了,它就会像雷达一样主动搜寻水和食物。当我为它添饭时,还在院子里玩的它立马从容不迫的朝盆子走来,先喝点水,然后优雅的弯下头,舔着盆里的饭菜,然后为了显示自己的大方,并没有把饭吃完,而是留给了鸡和狗。虽然它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但是它却忘了肚子在向它抗议,一天天瘦了下来,或许它也想学我们人类减减肥吧!
它休息时安安静静,还真像个淑女。夏天它休息时,就蹲在太阳比较弱的地方睡觉,或者在太阳下曝晒,或许它只是想给自己全身好好消一次毒吧,曝晒时它直接横躺到地上一动不动,好像死了的模样,等你为它伤心时,它却忽然爬起来,若无其事地走开了。冬天它蹲在火炉旁,不断用它那带刺的舌头为自己凌乱的毛发进行梳理,直到认为自己足够美了才肯起身活动活动筋骨,或是干脆趴在火边,火烧屁股都不挪窝了。
更可贵的是,它还会抓老鼠。俗话说,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可是小猫却是它们的克星。每到深夜老鼠成群结队般排队的时候,它们不知道,在屋里的某个角落总是有一双散发着绿莹莹光芒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它们,而它们一个也逃不出这双眼睛的主人的手掌心。这也是我喜欢猫的重要原因之一。
小猫呀,你优雅、机灵又可爱,可真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