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牵着自行车,后座上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孩子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饼干,这时孩子手一抖,一片饼干“啪”地落在了地上,这位母亲回过头,指指路旁的垃圾桶说:“来,我们把它捡起来。”说完弯下腰捡起落在地上的饼干碎片。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看法?我想:这位母亲的文明行为,给这位孩子的健康成长将受用一生。你说不是吗?
其实一个人的好行为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习惯后在举手投足间不经意就暴露出来了。说到文明素质,其实每一个人内心都有向美向善的天性,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自我约束的态度、能力不同,才有了不一样的行为。我想有些同学是因为其它同学在背地里骂你或说你外号,而你也不是恶意地打了对方或骂了对方,而造成了争吵,其实这也是一种约束能力不够的行为。首先,是说别人的同学,我想你们一定也只是开一开玩笑,逗一逗别人,而你们有没有想到事后的结果,这样会给同学之间造成不好的影响,而导致了引火烧身,招惹别人来打你,骂你。然后是打人或骂人的同学,你们也不对,因为你虽然是受了影响而导致,但请你在打人或骂人之前先想一想,还有没有其它的解决方式呢?
文明礼仪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么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己对社会又有何用呢?文明礼仪不管对别人,对自己都有很大的好处,如果你看见一个人随地吐痰,你会怎么想?当看到一个人随地大小便你会怎么想?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吧!所以文明礼仪就是从这里表现出来的。
大家一起互相监督,用事实来说话,用自己的文明礼仪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这能让你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