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作文
大雪覆盖着大地,白茫茫的一片;寒风枣骨,“呼呼”的风声回荡在空中,仿佛在向人们示威。空荡荡的地上似乎有个身影在晃动,似乎在喘着粗气,但那细微的喘息声很快便淹没在风声中,四周静得更怕……
三年级时,我是个个子特矮的女孩,说起体育,我更是差劲,每次跑步我只能望着眼面的同学的身影、望着终点,可望而不可即。几乎是尽了全力跑到终点,可换来的却是寂寞,可怕的寂寞,那时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她们。
于是,我开始了每天的训练:每天上、放学,我坚持不要妈妈骑车送,而是慢跑着上学,回家。很快便到了冬季,早晨,空气仿佛都被风的残暴吓傻了,刚伸出手,又很快缩进了口袋,小树苗的腰身不断地晃动。我害怕了,是继续坚持还是放弃?中午再跑吧,现在太冷了。我走进屋,眼前却忽然浮现出了一个身影;她在慢跑着,离终点还很远,可她却好像已经筋疲力尽了——那不正是我吗?不,我不能逃避我要证明自己是可以的。
推开门,一路小跑着到那片空地。那里空无一人,只有几棵光秃秃的小树苗孤伶伶地立在那儿。迈开双脚,我开始奔跑,“呼呼”的风声在身边响起,寒气扑面而来,双手鲜红鲜红的,头发在风中乱舞着,每迈一步都极其费力……时间从我那下溜走,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却还没跑几圈。我还在跑着,一小步、一小步……直到汗流浃背。
转眼已过了几个月。又一次的赛跑,但这一次的我不再时那时懦弱约我了。随着哨响,我随着同学们奔跑着,一个、二个、三个,渐渐地,我已超过了大半的同学,随着她们的惊讶,我满足地笑了,终点就在眼前了,我眼前只有两位同学了,忽然的,我感觉全身又一次地聚职起了力量。最终——我赢了!
银装素裹,万物沉寂,唯一能听到的就是那在“咚咚”跳动着的兴奋无比的心,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的生命仿佛就在这寒冬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