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绽放作文]让生命在拼搏中绽放光彩
海燕飞不过沧海,但它却勇于展开瘦弱的翅膀,奋飞在波涛汹涌的海上。就算顶风,就算冒雨,就算有一天巨浪会把它重重的打入幽深的海底结束它短暂的生命,但它毕竟拼搏过,它的生命因拼搏而绽放光彩。
生命对贝多芬来说是短暂而痛苦的,在那个让他崩溃至极的无声世界里,他失去了乐音却没有失去灵魂。仅凭他心中对音乐的感知,仅凭他心中不肯湮灭的旋律,在与病魔的不懈抗争中,他立起自己羸弱的身躯,坚持谱写着一曲曲生命的绝唱。狂风肆虐的雨夜,奄奄一息的他手中仍紧紧抓着那泛黄的谱稿,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不屈的拼搏来证明他活着的意义,一个几乎可以说是失去了音乐的音乐家的人生的耀眼光芒。
拼搏让生命绽放光彩。当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那有着美丽光芒的化学元素时,她的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拼搏让她的生命比那泛着微蓝光色的镭都要令人炫目
缺少了拼搏的生命是遗憾而不完整的。仲永少时的才华横溢让他的头顶上有了一圈令人羡慕而瞻仰的光环。可随着韶华流逝,岁月轰然倒塌,缺少了拼搏与奋进,那圈光环也随之越来越黯淡,而后以至破裂,散落,消失。拼搏是为了留住你的才华而后让它变的光芒万丈,失去了拼搏便是失去了生命的光彩。
历尽千心万苦,通过长时间的大量运算,当终于证明了“日心说”而不是“地心说”时,哥白尼却遭到了教会的残害。他的生命虽是短暂,但他却用拼搏换来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正是因此,他才被我们永远铭记。
战乱的年代,一曲曲激人奋进的歌曲生于聂耳笔下,他带给革命、战争中的人民以精神力量。尽管英年早逝,但他那种于困难中不息抵抗,于逆境中不断拼搏的精神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