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盼着,春天的脚步接近了,一切像刚睡醒一样,欣欣然,张开了眼。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去鼋头渚春游。
刚一到鼋头渚,同学们就闹嚷嚷地挤进了大门,就像从一个大魔术匣子里飞涌出来的小天使。过了一会儿,我们便先来到了码头,只见一艘有5米多高的轮船快速行驶了过来,同学们都蜂拥而上,我也随着人流挤上了船。船在太湖中行驶着,透过窗户望去,水天一色。湖水波光粼粼,静时像一面未磨的铜镜,动时则涌起阵阵洁白的浪花,如娟,似纱,像玉,真是美不胜收!这时一群水鸟飞了过来,它绕着船四处盘旋。有的斜着身子,摆动轻盈的舞姿,“嗖”的一声从湖面中掠过;有的展开双翅,翩翩起舞;有的时不时飞到窗前,和我们一起玩耍;还有的发出清脆悦耳的叫声,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假如说春天是一首欢快的歌,它们就是一个个跳动的小音符,为春天增加了许多生机!这时,船渐渐慢下来了,大概是我们要到目的地了,于是我们依依不舍地和水鸟告别,水鸟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像是在祝我们玩地愉快。你说这活泼的小机灵叫谁不喜欢呢? 船慢慢地停在码头边,我们到了目的地——太湖仙岛。只见这里不仅草木葱翠,而且四面环水,就像是镶嵌在太湖里的一颗宝石,真是“白银盘里一青螺”。我们在岛上漫步,就仿如置身于仙境一般。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同心锁边,最后,我们在这里照一张集体照,留下了欢乐的瞬间。这时,我心里不禁赞叹:太湖仙岛真是一部大自然的美丽杰作!
欣赏完了太湖仙岛的美景后,我们又乘着轮船来到了樱花谷。未曾见花先闻香。你闻,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这香味虽浓郁却不妖艳。你看,樱花颜色粉里透白,晶莹剔透,像水晶,像玉石,很有冰清玉洁的韵致。再仔细看,我发现樱花椭圆形的花瓣层层叠叠,似一把粉红色的伞。樱花千恣百态,有的像一位小姑娘在摆弄自己的连衣裙;有的像一个活泼的的小精灵,在树上嘻戏;还有的一个挨着一个,像几对好朋友在说悄悄话。同学们个个也欣喜若狂,有的紧挨着樱花,和樱花来了一张“亲密”合影;有的任由樱花抚摸自己的脸;还有的手挥彩带,在樱花下起舞。一阵微风吹过,樱花纷纷扬扬飘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粉红色的外衣;又像是许多美丽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花瓣落在女生头上,像是给女生们戴上了粉色的发卡;它落在男生脸上,为他们擦去晶莹的汗珠;它落在樱树下,变成养分,待到来年开出更美的花朵。樱花旁边,还有一丛油菜花,它金灿灿的,像 一个活泼的孩子朝着太阳,迎接春天。樱花和油菜花交相辉映,给樱花谷增添了许多情趣。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太阳已偏西,是我们回去的时候了。朋友,当你春游的时候,记住“只拣儿童多处行,”是一定会找到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