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600字 游千年古镇——西塘
大年初三,我们全家人一起去西塘古镇游玩。天公作美,阳光明媚,一点也不冷,倒像是温暖的春天。
我们开车快到西塘的时候,开始堵车了,看来趁着春节放假来游玩的人可真多。妈妈让我趁此时间休息,以便有充沛的精力游玩,可我那里能闲得住呀!要来妈妈的手机玩着游戏打发着无聊等待的时间。时间“滴答、滴答”的流逝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蜗牛爬行,我们终于走完了这最后的三公里距离,,搞得我真是欲哭无泪。
一进西塘古镇,“咦?”感觉好像与我平时去玩的地方不一样嘛!到处都是低矮的平房,依水而建,部分房子还是木头做的,感觉都有点不结实了,原来这就是以前人所居住的环境。我们顺着道路,随着人流开始进入古镇里面。人可真多呀,一眼望去,前方狭窄的巷子内,人头攒动,我们只能慢慢地向前蹭着步子。巷子两边不时地传来叫卖声,可我踮着脚都看不到店里的东西,只好紧紧抓紧爸爸的手防止被挤散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石桥边,突然传来一阵锣鼓声,顺着水面划过来两条小船,原来是对结婚的新人在游河。小船上的新郎、新娘还在向两岸的游客分发着喜糖,妈妈一个箭步,跑上去抢了颗喜糖。我问妈妈为啥要去抢糖,妈妈笑咪咪地说:“就为了图个吉利,‘喜糖——西塘’,这是让我们记住这里啊!”原来这是个游乐节目啊!
接着我们又去了几个小博物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纽扣博物馆”,里面有古代人所使用的纽扣。有贝壳的、石头的、玉制的、铜制的,千奇百怪。“如果我现在的纽扣,保留个上千年也成古董了吧。”我边看边想着。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有点暗了,我们该回家了。我回头望着越来越模糊的西塘,默默地想:“西塘,你可真是个古老而又美丽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