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我特别兴奋,因为我们要去太姥山游玩。当天早上,我5点40分就起床了,爸爸妈妈和弟弟也随后起床。妈妈去做饭,其他人去洗漱。早饭做好了,我们便开始吃了,吃完了,就去楼下等一起和我们游玩的妹妹和伯母。她们来了,我们便出发了。行驶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了,看到小卖店,爸爸去买票,而弟弟却缠着妈妈买了一把小铲子和一个小桶。买好了,我们上了车,继续行驶下去。我们的第一站是牛郎岗。我们随着阶梯下去,首先,我们看到了如梦幻世界一样的花园,一样的蝴蝶。我们接着下去,金黄色的沙滩,无边无际的大海,当然还有卖海螺的小摊。我跑在前面,准备一个一个的观赏过去。我们先走到最左边被石头隔开的:“小沙滩”我拿着小铲子,挖啊挖,耶!我挖到了一个小贝壳,可漂亮了!我拿起来,骄傲的对他们说:“呵呵!我挖到了一个特别漂亮的贝壳,怎么样,羡慕吧!“”NONONO!心悦!”不知是谁冒出这样一句话,我一看原来是老爸啊!老爸把手张开继续说;“你看!我抓了一只螃蟹。“”我一看还真有,便用鼻子回了他一句:“哼!”在场的人都笑了!接着就是大海滩了。大海是最美的地方,如同天堂。我们把鞋了脱了,只有爸爸没脱,放在紧靠石头的沙滩上。,接着我们便踩着海浪向右边走去。远远的海浪向我冲来,仿佛我身在天堂一般,就像一阵风吹过,把朵朵白云吹来似的,远处没有山,只有与天连接的水面。
来到了这边,我看到沙地上有许许多多,大小不同的洞。最大也只有瓶盖那么大。刚想问,却看到一只只螃蟹“跑”入洞中,哦!原来如此啊!那是螃蟹的家。咦?洞旁边比沙子大了好几倍的圆球是什么?我喊:“爸那是什么东西?”爸爸说:“那是沙子的‘原形态’”“哦!”我迷迷糊糊的说道。突然,伯母说;“心悦,我带你去海中心拍几张照吧!我们踩着石头过去。”“好呀!”我回答道。说实话,哪儿的石头奇形怪状,踩下去非痛死你不可。我们到了海中心,我在石头凹进去的地方找到了辣螺、寄居蟹、海螺……我们回去了,妹妹仔小沙水沟里找带一条鱼,唯一的一条哦!玩够了,我们踩着浪花往回走,走到刚刚放鞋子的地方,准备拿鞋子,可是鞋子却不见了,只有妈妈的一双鞋子和我的一只,别人说是被海水冲上来的。突然,妈妈说:“心悦,你的那边有一只。”我去哪了过来。哈哈!其他人的鞋子都不见了,当然爸爸的鞋子也在。呵呵!真是穿着鞋子却,光着脚回来。美丽的牛郎岗,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