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
一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鲁宾逊漂流记》。刚开始,我有许许多多的问题:鲁宾逊是谁?他为什么要漂流?漂流到哪里?……我一下就变成了“问题多多”。
刚翻开书,我就被故事吸引住了:鲁宾逊是一个喜欢冒险的年轻人,他喜欢航海,喜欢一切和冒险有关的事物。他有智慧,他勇敢,他坚强,他乐观向上,百折不回!
智慧是他的财富。鲁宾逊用他的智慧驯服一个野人,做自己最忠诚的仆人。他用自己的智慧学会了做面包、造木船……
勇敢是他的动力。鲁宾逊色用他的勇敢战胜了海盗。他用自己的勇敢也战胜了野人……
坚强是他的力量。鲁宾逊用他的坚强,在一座荒岛上生存了28年。他用自己的坚强让一座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
乐观向上、百折不回是他生存的希望。鲁宾逊用他的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精神,知道了生活的艰难,知道了生活的乐趣……
同学们,《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我读过以后还想再读一遍,百读不厌。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