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班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来介绍的是你们最熟悉的一种水果——葡萄。
葡萄品种很多,所以大小不一,颜色各异。 有玫瑰红色的,紫色的,暗红色的,浅绿色的,有的葡萄还是两种颜色:一面是暗红色的,另一面是淡淡的玫瑰红色。那光滑的外皮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透出淡雅的光芒。有的葡萄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一种叫水晶的葡萄,长长的,绿绿的,晶莹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似的。“红玫瑰”葡萄,紫中带亮,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上面还蒙着一层白霜呢,像是涂了一层面膜,不时散发出甜甜的蜜香味儿。轻轻扒开葡萄皮,一个半透明的果肉嫩嫩的,看上去像水晶,像玛瑙。让人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放在嘴里,柔软细腻,酸中带甜,沁人心脾,回味无穷。
葡萄已成为人们公认的重要保健果品。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预防血栓,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抗衰老,葡萄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有助康复,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葡萄用途很广,除了果实可以鲜食、酿酒、制汁、制干、制罐头外,还可以加工葡萄果浆和葡萄果冻。葡萄种子可提炼单宁和高级食用油。葡萄根可入药,葡萄叶也是一种良好的饲料,所以,葡萄全身都是宝。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很想吃葡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