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推销员
盼望已久的作文实践课终于又来到了。“我们这节课要实践什么呢?”我兴奋地想。上课了,只见老师从书包里拿出一大叠《新华字典》,同学们非常奇怪,我还调皮地问了一句:“魏老师,您又打什么鬼主意呀?”魏老师微笑着说:“今天我让大家当一次小小推销员。”“啊?推销员?平时可没机会体验这样的职业,今天一定要好好干一把。”我心想。接着老师提出了这次活动的要求,并将全班同学分成四组,发给每组一本字典,然后便把心花怒放的我们带下楼去了。
“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诸位小小推销员们就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准备下手了。我们组的同学先在写字楼旁边观察了一下,没有发现合适的目标。我环顾四周发现马路对面书店的人较多,我就朝着书店跑了过去,我们组的其他几位同学也跟着我跑进了书店。
目标出现了。我发现在书店里展板前有一位阿姨正在认真看着什么。“机不可失,上”,我们小声地说。大家一起走了过去,到了阿姨面前,我们都很紧张,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王夏沫先开了头:“阿姨您好!请问您需要字典吗?这是一本汉英双解字典,给学生用最合适。”阿姨接过字典看了看,我们四个人紧张极了,八目相对。我心想“阿姨您快点买呀!”可阿姨果断地回绝了我们,“对不起,我不需要。”“唉!”我们四个人都叹了一口气“真是出师不利呀,真倒霉!”我心里埋怨着。没办法,再找下一个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