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学会生存,使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
生存,是一项本领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学会生存,使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
鲁滨孙在荒岛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自由“王国,”并且在其间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们之间谁都可以想象,这二十八年中他曾经在荒岛上经受的各种艰难困苦、孤独寂寞。但是,是什么支撑着他能够如此呢?是生存!他用生存的本领,克服重重困难,战胜重重危机,创造出人类史上神话般的奇迹。由此可见,生存是一项本领。当汤姆?索亚与贝琪被困于魔克托尔山洞时,他们用风筝线去探路并寻找出口,在风筝先能到达的情况下顺着两条通道向前探路,有去探索第三条通道,直到风筝线不够用了为止。最终,在一片摸索中找到了出口,并被人们解救出去。这一切,都源于生活的经验,都源于对生存的欲望。由此可见,生存是一项本领。生存说简单也不简单,说艰难也不艰难,对于那些会生存、善于生存的人来说,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生存好像一场游戏。在遇到偶发事件、危险以及灾难时,我们要学会不惊慌失措,积极开动自己的大脑,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来使自己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意外:例如触电,煤气中毒,火灾,洪水,地震,火山爆发等等一系列灾难。那么,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要生存!“生存”这两个字会使两种人走向两个不同的世界——一种走向天堂,另一种存活于世,谁不想享受这美好的世界啊?可有啥法子?这就是生存,我们要学会生存。让我们学会生存,不被生活玩弄于股掌之中,学会生存,你会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