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变化作文600字
转眼间升入初中已一月有余了,自我评价,我有很多变化。
“静”就是安静的意思。在当小学生时,下课比较喜欢疯狂打闹,有时,就算没有事,也要在教室走廊外溜达溜达再回教室,像是得了“多动症”一样。而现在,在万老师的教导下,我简直就是足不出户了。心静了,自然就看得进书了,不管上课还是下课整个教室静得悼根针都听得见
“明”就是文明的意思。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特别是满嘴脏话。没进入七(5)班以前,我也有乱扔垃圾的坏习惯。但是我现在成了一个文明人,从不乱扔垃圾了,更多的时候不管是在教室还是城市公共地方,看到拉圾我还主动的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筒。
“孝”即是孝顺的意思。古语云:“百善孝为先“,其含义是要孝敬父母、长辈、老师。若一个人连孝都做不到,他(她)就是在有用也会让大家看不起的。升入初中后,在万老师的严格要求下,从言、行、穿教育我们,让我心灵受到了很的触动。以前呢?可以说是一个“恶人”,在父母、长辈面前只会顶嘴和吵架,还总是强词夺理。现在无形中我已改悼了这个恶习,会帮爸爸泡茶、帮妈妈洗碗,更重要的是我学会每天主动给得了高血压的爷爷拿药、端饭和倒水。
“勇”便是勇敢的意思。胆怯与勇敢是对立的,以前的我天生胆怯,现在的我就是勇敢。一个月内两个极端的事都体现在我身上,我从胆怯变得勇敢起来。比如说,上课举手发言,在以前你怎么逼我也不愿主动举手,除非老师硬点了我的名,迫不得已之下才会回答。说起回答问题,刚开始练胆时,老师十分信任的点了我,我却回答错了。充满心中的是懊悔和沮丧,正当我尴尬的无所适从时,老师委婉温和地让我坐下了。之后几天,胆怯的小精灵和勇敢的小精灵在我脑海中产生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勇敢的小精灵还是战胜了胆怯的小精灵。当老师再次要求回答问题时,我还是勇敢地举起了右手。
回想以前,思考今天,我改掉了自已很多坏习惯。但我知道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正,同学中还有很多熠熠生辉的闪光点值得我去学习,我自信,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