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我和弟弟去环岛路的沙滩挖沙子。到了目的地,沙滩上早已经人山人海,有的在骑自行车,有的在海上骑自行车,还有的在挖沙子,还有的在开沙滩赛车。
我一直挖啊挖啊,一个巨浪打过来,我的城堡就没了。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我的城堡被冲了好几次。我想:不要再建城堡了,还是去捡海螺吧。
我跟弟弟一商量,弟弟爽快地答应了。我跟弟弟说:“你在沙滩捡,我在浪中捡。”我想在沙滩捡会比较方便,结果真是这样。不过,我捡的还是比弟弟多。
我先拿一把铲子,看见浪花打过来,又碰巧看见海螺了,我就把铲子立在海螺的前面,等浪一退,我就把海螺捡起来。这样我捡了好几个。后来,我又到岸上去挖,也挖了好几个。弟弟有好几次,在同一个地方连续捡到三个。海螺差不多要装满一车(沙具车)的时候,我们就要回家了,我突然萌出一个想法,海螺里面会不会有声音。我把海螺拿到耳边一听,哟,还真的有!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弟弟。弟弟立刻把我手中的海螺拿过去听了听,说道:真的耶!你们要不要来听听?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