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篇(五):我的梦想
人活着,总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去奋斗,而那个目标,便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可谓是“千变万化”,爸爸一直说我意志不够坚定,长大了肯定连扫地的都没人要,而妈妈则老是夸我说:“欣欣换理想就说明欣欣在进步,他长大了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肯定能完成他的梦想,达到他的理想。”就是在这样两种交错复杂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慢慢地长大了,所有的理想和梦想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子里。
记得小时候我最天真无邪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在公交车上把票给别人的售票员,因为售票员叔叔、阿姨把票撕下来给别人时,我觉得有一种莫名奇妙的神圣感降临在售票员阿姨身上,所以我便爱上了这项职业,更让人至今为止想起来都想笑的事——我为了当售票员,便把家里的纸条全部收集起来,用皮筋扎在一起,撕下来。把纸条弄得满天飞,还一本正经地说:“我是售票员,上车请买票……”
到了8岁,我的梦想又变换了。原先的售票员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的渴望。而电视上的军人则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站如松、坐如钟,是铁打出来的,还是钢练出来的……所以,我的梦想又变成了想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解放军战士,将来为祖国撑起一片新的蓝天!爸爸以前曾经当过兵,还是海军,我没事就在床上瞎比划,穿上老爸的军装,虽然一件军服就已经有我一个人长了,但我还是勉强地走了几步,虽然摇摇摆摆的,但总体上来还不错,可一旦被老爸发现,我的屁股就吃不了兜着走啦!
一转眼我到了13岁,之前天真幼稚的梦想早已不值一提,而新的梦想却已经贯彻我的脑海:大人们常说,公务员是“铁饭碗”。有了这份工作,以后肯定是个优秀的人……从此,我的梦想又变成了想做一名公务员,但这个梦想很快被打破了,我的注意力又放到了比较冷门的金融解析师这个职业,但在现实的摧残下,又不攻自破了,自从我看了六(7)班俞姗同学的事迹后,我同她有了共同的梦想——当一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