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梦想
家,是一户人的港湾,而国,是无数人的港湾,没有了国,就没有了家,国是保护家的一道最好的屏障。从19世纪中叶被迫割地的鸦片战争,到100年前“亚洲第一水师”全军覆没的甲午战争,再到清末的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中国已经大不如以前,但是,解放前,毛泽东主席的军事指挥和解放后邓小平主席的正确指导,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打下不可磨灭的基础,让中国渐渐恢复,现在中国虽是世界强国,但农村地区还是知识短缺,技术还并不是特别先进,位居世界之首。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科研人员,研发武器,探索太空。
太空是一个高深莫测的东西,它近在眼前,远在天边,我们虽然每天都看见它,但我们对它的认知还不足亿分之一。由于清朝的无能,中国输在了起跑线上。1970年,美国把人送上了月球一年了,中国刚发射第一颗卫星,35年后,中国才把人送入太空。但是,中国穷追不舍,如今,“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有12种型号,能够满足各种轨道、各种航天器发射的需要。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关键技术有了突破,既继承现有长征火箭的成熟技术,又能与未来可重复使用的运载器衔接,并采用无毒、无污染推进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发射了通信卫星、气象卫星、资源卫星、导航卫星、海洋卫星、科学探测卫星、纳型卫星等多种类型的应用卫星。这些卫星全部由中国自行研制。这些都是我祖国努力的成就!
我的梦想就是为中国的这些成就锦上加花。让中国在太空出国际空间站外有立足之地,登上月球,登上火星,冲出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