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作文篇二: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孝顺自己,然而又能有多少孩子能够做到呢?在这里有一场盛大的活动,在活动中让我们见证了世间中的孝心,体验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
父母是我们每个人的蓝天,而我们是蓝天中的白云,当白云变成了乌云,天不再蓝,而是非常的暗淡。当孩子们令家长们心灰意冷时,家长们总是非打即骂。所以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矛盾总是层出不穷;子女就开始任性,而父母就为此操心。其实天下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只有当父母打开了子女的世界,并走进了孩子的世界,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子女,才能改变自己的子女。
古有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但父母给予我们的何止是滴水之恩; 父母赐给我们生命,教育我们成人,这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深恩。
至今,当天的活动还是令我记忆犹新,那天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一名名无私的爱心人士,一道道泪痕挂在每个人的脸上。眼泪始终在我的眼眶中徘徊,最终还是溢流出来。新子之情,体现在会场的每一个人之间,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着幸福的面容。
这次活动教会了我们应学会感恩:感恩一切我们爱的人和一切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过我们和一切给予我们恩惠的人……
我在这场隆重的活动中受益匪浅,我和我的父亲虽然只是静静的坐在那儿倾听,倾听着讲着一例例生动的故事,但也收获了不少的“精神食粮”。同样也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不少为人处事的道理。
在这次活动中,大约有七百多号人参加了该活动,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活动,光是会场的布置就让义工们颇费周心。通过这次活动,同样也体现着爱心人士的良苦用心,让我们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父母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长大,而我们却不能为父母做些什么,父母也不企图什么,只是希望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父母对我的恩,我深深地记着,父母对我们的努力付出,我默默地看着,父母对我们的大恩大德,我是永远也不会忘的……
此时,每个人都享受着幸福滋润,无私的父母,将他们无私的爱,无私地传递给了下一代,大手牵着小手,彼此谈论着心中想要说的话;彼此的心早已连在一起,嘴里仍复着那句:“我爱你”。
通过一天的学习, 让 我们都懂得了感恩与感谢——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深恩。
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这颗感恩的心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一切我们爱的人和一切爱我们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