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作文篇三:中考满分作文900字 那抹夕阳依旧
这个世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不随世事变迁,那便是母爱。
周日,是上班人放假的日子,是初中生上学的日子,是又一星期的开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每到黄昏,我都要等车去学校,而母亲,都要送我去学校。作为一名初中生,都要在周日傍晚时去学校参加晚自习。而我,都要等车去学校,母亲呢,也都从不忘记陪我等。不管是风霜雨雪,母亲从不会停下送我的脚步。
那是一个冬天,大雪纷纷已是正常。那也是一个周日,早上起床,只能无尽祈祷,傍晚时别下雪。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雪从早飘到晚,不曾停歇。到了黄昏,我又踏上了等车的征途,等了好久,也没看见任何车的影儿。想必,一定是雪太大,封住了道路,车不能通行了。我只得走路去学校,望着这漫天飞雪,天色昏暗,我踌躇了。这样又冷又晚的日子里,我犹豫了。终于,母亲决定陪我走到学校,我也不假思索地就上路了。一路上,行人稀少,风刮起了地上的雪,到处飘。母亲帮我提着书,我们忍着寒冷,熬到了校门口。母亲嘱咐我好好学习,便转身离开了。我不以为然,到了教室,放下书,突然想起了什么,冲到校门口,四处张望,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了。我只得失望地回到教室,忐忑不安地坐在位子上。
日复一日,母亲陪我等车上学的黄昏,已经数不清个数了。我们每周日,到公路上等车,聊着天,讲着人生路上的百乐百哀,看着黄昏时的夕阳。尽管时光流逝,但黄昏时的夕阳,依然是那样美好,不曾改变。
若是雨天,雷电交加,哪怕是猛风,母亲也不会停下脚步,转身回家,她也是不顾风雨地陪我等车。我们撑着伞,在路上张望,直到我上车,母亲才会转身离开。若是周日那天她不在家,到了黄昏时分,她也还是会来送我。等我走后,她才放心回家。雨天,雪天过后,又是晴天,下一个周日的黄昏,夕阳依旧。
弹指一挥间,母亲的容颜已不比从前,望着她脸上增多的皱纹,头上增多的白发,我不禁感伤。时光老人带走了很多东西,也一并带走了母亲的青春,如今的母亲,已渐渐老去,可是,她还是不忘,陪我等车去学校。
而我,却还是一个孩子。等到我学有所成的一天,也不知道是猴年马月啊。所以,我应该常怀感恩之心,从点滴小事做起,孝顺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是涌泉之恩呢,我们何以为报?天大地大,父母恩大。“到乡翻似烂柯人”,时光永不停息的走着,容不得我们犹豫,容不得我们等待。我们只有把握当下,做到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将来才不会叹息。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唯有那份爱,那抹夕阳,依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