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作文400字 美丽的西湖
我的家乡在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就是她的美誉,不过,要问起杭州最著名的,那莫过于“明珠”西湖了。
春天,西湖边的苏堤上,一株杨柳一株桃。有的柳树刚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还有的柳姑娘已经摇起了细长的辫子。美丽的桃仙子露出了粉嘟嘟的笑脸,瞧!那儿还有迎春花,她们身穿五彩的礼服,举起了金色的小喇叭。“答滴答滴”吹响了春天的号角。
夏天,曲院风荷生机勃勃,荷花公主在太阳的照射下从梦中醒来,有的已经欣然怒放了,有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半开半合,还有的已经长出了小小的莲蓬。荷花公主们都穿上了最美丽的服饰!有红的、白的、粉的……夏天是荷花公主满意的季节。
秋天的平湖秋月一片杏黄,秋风吹来,金黄的落叶在空中炫舞。渐渐地,渐渐地,一个个“金蝴蝶”飘飘落在地上,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毯子。桂花姑娘穿戴成黄艳艳的,张开金灿灿的小喇叭。菊花仙子也不甘示弱,她们齐刷刷地张开了花瓣向人们展开笑脸。
冬天,一场雪后,断桥边一片白茫茫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又滑溜,树上积满了白雪,小青蛙不得不躲进自己的洞里,整个世界变得白茫茫!
美丽的杭州,美丽的西湖,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