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终于到了,我早早地把作业做完,想好好去公园轻松轻松。
我和爸爸来到丁玲公园,看见许多爷爷、奶奶在公园里锻炼身体。公园里的假山都朦朦胧胧看不清,树林也隐隐约约看不清。这是雾雨天的缘故。这时从右边飘来一阵清香,我循着这股香气来到了花坛这里,原来是玫瑰花和桃花开了。桃花飘出淡淡的幽香,玫瑰花则是发出了浓浓的沉香。一个人正巧从这里路过,看见了美丽鲜艳的玫瑰花就要去摘。看到这一幕,我赶忙拦住她说:“不要摘,如果你摘了这朵花,这朵花的生命就很短暂。要是你不摘这朵花,这朵花的生命就很漫长。”听了我的话,她不好意思地走开了。
雾散了,太阳出来了。公园里的假山、树林都清楚地展现在眼前。我来到了鱼边,我看见一群金鱼在清澈的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当时我想:“假如我是一条金鱼,那该多好啊!”旁边还有几个喷水的管子,喷起来的水像烟花一样千奇百怪。还有几个小的喷水管,喷出来水的也相当美丽,落在地上变成了一颗颗透明的小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