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600字
一个人总会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是一艘破旧的木船,什么都没有,只有随风四处漂流。没有理想的人内心是空虚,是一具没有灵魂躯壳而已。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作家,多么伟大的理想呀,他是怎么来的,而又会经历哪些呢?在我的脑海里经常盘旋着。
很小的时候,我就被妈妈灌输文学知识,那时候的我就像是一个盲人。在还没有上幼儿园的时,我就已经开始认字了。妈妈念一个字,我就跟着念,等这些字觉的有些概念了,妈妈就把这些字全部打乱来考我。再后来妈妈就教我开始认拼音、音节。这些都使我兴奋不已。整天在脑海里打转,我还读了许多的儿歌和不知名的图画书。(其实据妈妈说在我出生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妈妈已经在我耳边念儿歌了)到了一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在读那些不注音的童话书了。使我的语文成绩渐渐的更上一层楼。《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鲁迅、、矛盾、余秋雨等这些文学家被我所“认识”,使我着迷。在这些文学的熏陶下,于是我的梦想发芽了。我想成为林海音、曹文轩等这样的作家的梦想越来越浓,愈来愈强烈了……
如果说人的梦想是一艘船,那好的基础就是舵,他控制船的航行方向;别人的鼓励就是浆,他推动船的前进;自信是帆,只有帆鼓起来才能使船全速前进;毅力是指南针,为船指引方向,没有这些东西,船是不完美的,他只是不知方向四处飘泊的木板!不能只图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船要有风浪,才会惊险,不一板一眼。到底谁是航海王,就看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