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了“红领巾与地税同行”征文活动,我一拿到这个题目,心里就很疑惑不解:“什么是税收呢?”
爸爸告诉我:“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利,按照法律规定,通过税收工具强制地、无偿地参加和社会产品的分配与再分配的一种形式。”我听了恍然大悟,却又生疑惑:“这样不是很吃亏吗?”爸爸听了哈哈大笑:“傻丫头,这些钱交上去后,也是为我们建设城市,让城市变得更美呀。19世纪美国法官霍尔姆斯说税收是我们为文明社会付出的代价。这都说明了税收对于国家经济生活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性。”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爸爸见我还不太懂,就举了几个例子:“你看,你开学时课本不要钱,作业本不要钱,那这些钱哪里来的呢?就是我们交上去的税,还有铺设公路、造火箭……数都数不清,我们交税,也是为了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听了爸爸的一番话,使我茅塞顿开。
现在的家庭大多数都很富裕,为什么不把应交的税交上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丽呢!有些人甚至为了那些应交的税,而对税收工作人员大喊大叫、拳打脚踢,应该吗?把应交的税交上去,最后受益的还不是我们大家吗!
在此我向大家呼吁:“不要逃避税收,交了税,即服务了大家,又方便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