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喝彩作文400字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跳得远的小男孩。
但是最值得我骄傲的是跳得远。还记得有一回在暑假里我来到西太湖的大草坪上,和我的哥哥比助跑跳,比赛前哥哥说:“就你这个矮冬瓜,也想比过我,做梦吧!”“哼,比就比,谁怕谁呀!”我自信满满地说。开始比赛了,我说:“哥哥,你比我高,就你先跳吧。”哥哥急忙回答:“好。” 然后哥哥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做出起跑姿势,我说:“开始!”哥哥跑到指定位置一跳,“砰”的一声哥哥落地了,然后向我做出两根手指。我就知道哥哥跳了两米。这时该轮到我跳了,我心想:两米,我怎么能跳得过呢?开始了,我在跑的时候想:这次如果跳不过的话又要被哥哥笑话了。就在这时,突然传出一个亲切的声音,“不要害怕,你可以的。”这个声音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我鼓起勇气一跳,我闭着眼睛不敢看我的成绩。哥哥说:“两米三九。”听到这个成绩,我欣喜若狂,激动万分,又是跑又是跳,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我赢了!我赢了!” 在旁边观赛的爸爸、妈妈、姨夫、阿姨和我的表妹都在为我鼓掌,这时我的脸通红通红,心想:别为我鼓掌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最重要的是我从这次比赛中知道了:当阳光洒满天际,人们知道新的一天到来了;当满天雷云消散后,大地一片清新;当我们成功的时候,发现自己怎能不为自己喝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