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作文600字 我们爱科学
是什么让21世纪如此繁荣昌盛?是科学!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学”2字。如果你认为科学只是敲敲打打做实验,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科学在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多了:它大到航天飞机飞上天空,小到鸟儿为什么能自由飞翔。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
科学对人类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如果人类离开了科学会怎么样呢?举几个例子你就明白了:科学家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使人们可以无时无刻见到光明;物理学家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让我们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不能飞翔……这样的例子真是太多了,多得数都数不清,他们给了人类很大的帮助,这些事情都属于科学,但是不管这些人和事有多么的伟大,也只不过是无边无际的科学大海中的一滴水罢了。如果离开了这条科学大海,那人类的历史恐怕要倒退数千万年了,换句话说推动人类历史的就是科学!
既然科学那么伟大,那它又来源于哪里呢?对!它来源于伟大的科学家,在这里我向所有的科学家致敬!但是,我还想说一句:科学可能被所有人创造,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牛顿被苹果砸中,发现了“万有引力”。每天看见苹果落地的人有成千上万个,相信其中也有你,但是为什么只有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呢?对!因为我们对事物的心态不同,有的遇到了机会不知道,不去抓住机会,还成天埋怨命运之神不来关顾他,就这样白白地错过了一个个宝贵的机会;而有的人却恰恰相反,他们珍惜每一个机会,总是细心钻研。结果,前者一世无成,而后者却事业有成,如果我们都向后者一样,那人人应该都是天才了吧。
说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科学的重要与力量了吧!在这里,我再次向所有对科学有所贡献的人致敬:我们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