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个承诺】
我欠你一个承诺。
你说——“你可以答应我任何事情,包括你的命吗?”
我说——“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去帮你。”
你说——“算了。”你又问我,“你怕死吗?”
我说——“我只是没活够。”我又说,“如果我认为我遇到了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我就可以在下一秒死去,本来最美好的就是瞬间。”
你问我——“什么事情是最幸福的?”
我说——“我很想在夏天的凌晨跑到海边去,然后等着太阳的升起,沐浴着最清纯的阳光。”
你无言。我等待着。我又说,如果有某个男生陪我一起去,我就嫁给他。然后再死掉。你很无奈的说了一句,本来想帮助你实现的,现在打消念头了。我笑而不语。嘿,你是怕我死掉,还是怕我嫁给你呢?你很无脑的笑了半天。说,怕你死。我说,好,我收回。好,我陪你。
其实我不喜欢海,从出生就呆在海边,差点被夺去性命。小的时候,光着脚丫。在像被打磨过的沙滩上跑着,跳着,无脑的笑着。嘴里喊着,来追我啊,追到我就请你吃棒棒糖。好啊,好啊。我追到你了。嗯,亲爱的,你的棒棒糖还在,你呢?我的承诺还在,你呢,为什么会消失?
假期你来吧。又简单,又明确的话。我说,好。可是在凌晨,我要怎么去?打的。晕车。是我这辈子最不想承受的。这个最幸福的事情,应该是永远触摸不到的把。我守着一个空城,等待一个旧人。等待着他的到来,允诺我的承诺。嘿,你还在吗?
现在漫步海边,没有了以前的活跃。呆呆的看着,仿佛回到从前。——来追我啊,来追我。清醒过来,原来那只是幻觉。提着白色的鞋子,慢慢地走,仿佛没有尽头。连衣长裙被海风吹起,感到了寒意。想起生物书上一句话,生物要适应环境。是啊,我们就在一直适应者环境,等待着环境中的一个或几个因素发生急剧变化。那样,就会影响生物的生活,甚至导致死亡。那样,你会想我么?
我想,我只能抱着一份回忆,慢慢的适应环境。自己独自等待着环境因素发生急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