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代价】
一天,我在看森林童话的动画片,一丝困意袭来,我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当我睁开眼睛时却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黄鹂。我很善良,也很聪明而且唱歌很动听。但我的朋友乌鸦却不服气。森林里要举行歌唱大会,小乌鸦也想参加,可是它唱的并不好听,于是就去找糊涂巫婆。它对巫婆说:“巫婆,我是一只善良又有爱心的小乌鸦,可是我的歌声一点都不动听。我很想参加森林的歌唱大会,可我怕大家会笑话我。看在我善良又有爱心的份上,您能把我的声音变好听吗?”糊涂巫婆相信了小乌鸦的话并很爽快地答应了,她开始念咒语:“芭啦……芭啦……让善良,有爱心的小乌鸦声音变得更好听。”
在森林的歌唱大会上,该我出场了,“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我唱起了动听的歌曲,这时大家听着动听的歌曲跟着音乐跳起舞来。看到大家都被我的歌声陶醉了,我也情不自禁地在舞台上跳起舞来。我的表演结束了,该小乌鸦登场了,可它的声音似乎比以前更加难听了。大家不约而同地捂着耳朵,大喊:“快别唱了,难听死了!”小乌鸦不明白为什么巫婆没有将它的声音变好听,后来才知道,原来它说谎了,而糊涂巫婆的咒语只对诚实的人管用。
就这样,我获得了歌唱大会的第一名,而且每年森林中都要举行一次隆重的音乐会,而我总会给大家唱优美的歌曲。小乌鸦呢,由于巫婆知道小乌鸦对自己说谎了,于是她又把小乌鸦的声音变得更难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