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篇五:二十年后的聚会
清晨,我的心灵感应到小闹钟叫起来“主人,该起床了”。我随手用遥控器拉开窗帘,窗外是绿色的小花园,花儿在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穿好衣服,来到楼下,声控的超薄型电视屏开始提醒我今天的天气和一天的安排:今天天气晴,但有3—4级风,请主人穿一件绿色风衣,上午10:00到飞达超市购物,下午3:00在美国全新世贸大厦888层举行同学聚会。我一听,高兴地喊:“太好了,二十年没见面,不知是否还认得?”
我驾驶着时速达280公里的太阳能磁悬浮汽车,仅用10分钟,便来到了飞达超市,这是一座高5层、营业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市场,每天营业额上亿元,可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却不多,大部分工作是靠“奔腾100”来完成的,我买好必备的东西来到美国全新世贸大厦888层,这里是一个超大型娱乐场,可以举办各种各样的聚会,中式、美式、韩式、日式等样样齐全,外边还有一个5000平方米的阳台,养着许多新型的鸽子,它的羽毛颜色可用人工方法通过基因控制,粪便落到土壤里可变成肥料,落在其他地方都会成为一滴水。
过了一会儿,刘奎来了,他是世界上第一个破解哥德马赫猜想的人,尽管他小时候做数学题很粗心,可是他已经改了。李相伸,我一听,就知道是蒋思英,她成为了世界上著名医学院的院长了,她同时也是一位白衣天使。这时,我们又看见了那位慈祥的老师——黄老师,她已年近六旬,过了一会儿李智来了,他得了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男子400米赛跑冠军,我又过去说:“我现在是《钟山》杂志社的主编”。
吃过午饭,大家聚在一起,谈论着二十年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畅谈着自己未来的理想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