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节作文800字》
“叮呤呤……”随着一声轻快的上课铃声,五(4)班第一届美食节也即将拉开帷幕了。
我一走进教室,就看到大屏幕写着“缤纷美食节”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当同学们都坐好后,老师一声令下:“美食节就要开始,请大家把自己亲手做的美食。”老师的话音一落,每个小组的课桌上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食品:什么薯片、海苔、好多鱼,鸡屎藤、番薯饼、哈密瓜……啊呀,好多,这些食物五花八门,有的我还叫不出名字。
美食节的第一个环节是让每个小组选派一个做得最有特色的食物的主人来介绍他的美食。有的介绍蛋糕,有的介绍沙拉,有的介绍寿司,有的介绍鸡翅……主人们惟妙惟肖的介绍和食物散发出的阵阵香味,令坐在下面的我们都直咽口水,恨不得介绍的人个个都三言两语。我觉得小谢做得很有特色!她做的寿司共有三层,最外一层绿绿的,设计结合了环保的理念;中间一层是白花花的,很鲜嫩;最里面一层则是红红的,很抢眼,很吸引。整个设计让人一看,就会垂涎三尺!
看着,听着,咽着;赞叹声,欢叫声,鼓掌声!整个教室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当最后一个作文人介绍完了他的美食之后,老师也迫不及待地宣布:“大家分享美食啦!”话音一下,大伙纷纷冲到自己最喜欢的美食前,有的拿叉吃,有的拿牙签吃,有的拿一次性筷子吃,有的干脆用手抓来吃。瞧,同学们带来的美食真是各式各样:有金灿灿的薯条,香气扑鼻的鸡翅,色彩鲜艳的蛋糕,美味可口的水果沙拉……每一样美食前都围着有不少同学。吃完每一样美食都听到同学们的赞叹声。看来,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要算小华同学做的鸡翅了,当他一揭开保温瓶盖,大家都一拥而上。我也不例外,一抓,“呀,好大的鸡翅呀!”我尖叫道。咬一口,汁水立刻渗入喉舌,口中香嫩的鸡肉,感觉比任何大厨做得都美味。看,同学们吃了一个又一个,嘴边沾满了汁水,舌头还在不停地转动。这可累坏大家了,嘴巴忙的都没停过,肚子也胀的圆鼓鼓的,可还是吃不完啊!
时间飞快过去了,随着下课铃声响起,美食节——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也在铃声伴随下结束了。
我们举办的这个美食节活动,既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它,将在我脑海中永远印着,久久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