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美作文500字》
中华文化,源远流传;中国的汉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字拥有它独特的韵味。
——题记
汉字是维系中国文化的纽带,由横竖撇捺组成的汉字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如今,汉字已经成为了冷门,已经没有多少人去书写它,去品味他。我们必须勤写字,让中国独特的文化延续下去。
汉字由简单的笔划组成,却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感。细细品味,你会发现他们生机勃勃,截然不同,犹如调皮小孩般。当用笔写下一个个汉字时,你一定会感叹汉字的独特。时而轻如鸿毛,时而刚劲有力。每一个字都犹如一幅精彩的画面,犹如一个跳动的音符,使我们心中一阵感动。一个“日”字,让人感觉到了太阳的温暖,一个“月”字让人感受到了月光的柔和。作文一个“喜”字使人笑容满面,犹如沐浴春风,一个“衰”字使人眉心一皱,轻轻叹息。一个“恕”字使人气上心头,火冒三丈。这何尝不表现了汉字独特之美?
汉字拥有悠久的历史,持续至今已经有了两千年:甲骨文、金文、篆文、隶书、草书、行书到至今的汉字有哪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呢?
汉字,它们像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唱着。多么迷人啊!无论是谁都会沉迷于其中。每看每个字都如此平凡,其实它们都是深藏不漏的高手,它们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与思想。当我们烦恼时,看看汉字,心情也会变好起来吧,毕竟它是多么美丽!
每个汉字都经历了一段道路,才流传至今,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最重要的是:它,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