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语言,婉转动听;中国文字,美妙绝伦。
——题记
汉字,结构复杂多变,造字精巧神奇,让人无限感慨。一笔一划间,变化无常,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汉字便翩翩然地浮现在纸上。就好似活泼、靓丽的彩蝶,缓缓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生命的魅力。
汉字的创始者便是仓颉。不得不说,他是一个极具智慧和创新能力的人。在那个遥远的年代,无人会写字,或者说没有人知道汉字为何物。每个人都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却无人知晓无人会写,想来有点好笑。那个时候,无论大事小事人们都必须找到对方亲自与他述说,这样不仅麻烦且浪费时间,甚至还会为一件小事而耽误什么重要的事情。而也多亏了机智的仓颉,创造了奇妙的汉字,造福了千千万万的人类。
自仓颉创造出神奇的汉字,便被聪明的古人发明光大了,使得汉字在真正意义上被世人所得知。古人由一种字体——甲骨文衍生出了各式各样的新字体:行书,草书,楷书……种种字体,不可说完全相似也不可说完全不同。它们都是汉字,可形体上却千变万化。有的,行云流水;有的,入木三分;有的,气势磅礴……这便是汉字的魅力之一了。我想我该知道那些乐衷于书法的人们心中所感了,汉字的确有让众人沉醉的资本。
然而,作文在当今社会,爱汉字爱书法的人似乎已经越来越少了。21世纪,人类的脚步从未停下,人类在孜孜不倦的发展着高新科技,工业,农业……可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汉字却反被抛在了脑后,他不甘的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怀抱希望的等待人们会再次发现他的好,继续珍惜他。可是他好像要失望了。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通讯方式不再一成不变。人们不再需要飞鸽传书,快马传信,因为大家手中都已经有了神奇的手机、电脑。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还有谁愿意浪费宝贵的时间、精力在纸上用心的写下一笔一划呢?人们,是已经忘记了汉字的美好与珍贵了吧。
举个具体的例子吧,我们努力的听着英文歌,英文听力,考英语四六级,有时说着话都会情不自禁的蹦出几句英语,真厉害。我们都在努力学习外国文化这并没有错呢,可是有些崇洋媚外的中国人一边说着蹩脚的英语一边视汉字为耻辱的狰狞面目着实惹人发笑。而外国友人看到这些人的可笑样子只是不屑的笑笑然后努力的学习被我们遗忘的汉字,这一幕该是多么的讽刺啊!
来吧,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手机,电脑,活动一下因长期打字而略显僵硬的手指,重新握起笔,在一张洁白的纸上勾勒出一只又一只美丽的“彩蝶”,再次感受青春的活力以及生命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