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边1000字】
一个善意的微笑是美,一个谅解的眼神是美,一句温暖的话语是美,一次真诚的帮助是美……美就在身边,我们要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身边的美。
美,公园里爱护环境
温暖春日,走在公园里,那娇艳欲滴的花朵、修剪整齐的草坪总会让我神清气爽,把一切烦恼抛开,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但却总是忘记维护这样舒适的环境。
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走在林荫下,欣赏着白鸽起飞的美丽景色,沉醉于其中。也许是太忘乎所以,我随手把喝完的饮料杯扔在地上。一个系这红领巾的小男孩看见后皱了皱眉,走过来对我说:“大姐姐,老师教我们要爱护环境,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不是吗?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听过这番话,我的脸烧得通红。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同时明白了: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那个小男孩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真美!
美,公车上尊敬老人
炎炎夏日,闷热吵闹的公交车上挤满了人,摇摇晃晃,十分颠簸。坐着的人都汗流浃背,更别提站着了。窗外的小花小草无精打采地垂着腰,治疗不停地喊着热,树上的叶子打成了卷二。骄阳似火,万里晴空,一丝风也没有。
到站了,上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老奶奶挤在人群中歪歪倒倒。我正在犹豫要不要起来让位,那个不过七八岁,扎着两个小辫的小姑娘站起身来,甜甜地说:“奶奶,您坐我这儿吧!”说罢挤进人群中。她尊敬老人的品格让我佩服,同时我也思考起来自己的行为。公交车上的人停下了吵闹,纷纷赏心悦目地看着这个小姑娘。他的行为让我觉得天气好似不再闷热,心中吹过一阵凉爽的风。
这个小女孩尊敬老人,助人为乐,真美!
美,大街上坚守岗位
凛冽冬晨,下着鹅毛般的大雪,飘飘扬扬,天地间成了一个银白色的世界。我独自一人走在上学的路上,天微微亮,路面结着冰,没有人会选择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出行。
我哆哆嗦嗦地走在空荡荡的大街,模模糊糊中我看见路边有个人影。哗——哗——,我循着声音望去,是他,一个我经常看到的清洁工。我看到一双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他并没有注意到我,继续专注地扫着雪,是那样的仔细、那样的认真。他把雪铲起来,再步履蹒跚地倒进垃圾桶里。直至清洁完路面上大部分的积雪,他才停下了,露出欣慰舒心的笑容。我仿佛看见,这位清洁工的心灵比雪更洁白,更美丽。雪继续下着,我的心却不再寒冷。
这位老大爷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真美!
美其实就在身边,世界上有千万种美,样样精彩,样样惹人注目。让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感受身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