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美作文700字》
汉字,是炎黄子孙的标志,是中华文化的内涵与底蕴,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文字。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文字的魅力,还有文字背后的历史兴衰。不同年龄的人对文字的理解,或许也会不同吧!
孩童时期,对于我来说,汉字只是花花绿绿的小人书里那看不懂的方块,那图片旁的”配角”,但也正是如此,方块字是我对汉字的第一印象,这也为我今后对汉字的了解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上了小学,已经认识不少字的我,开始欣赏起每个汉字的总体布局和结构。我从”梦”字中看出了虚无缥缈;从”爱”字中看见了人类的各种情感;从”雨”字中仿佛来到一个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的美妙世界。我不禁被造字者的智慧所震撼,为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拍手叫好。
到了初中,光欣赏一个字已经不能满足我对汉字文化的欣赏。我渐渐地学会从诗句中领悟意境。我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文”中感受到李白那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不畏困难的精神;从”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中体会到孟浩然怀才不遇,抑郁愤懑的感情;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仿佛来到了一个白雪皑皑,放眼望去一片北国风光的世界。几个看似平凡的汉字组合在一起竟会形成一个如此优美的意境。
纵然汉字文化博大精深,原本手工的书写正被电脑打字法一点点地取代;原本意境优美的汉字词语正被无厘头的网络用语所侵蚀;原本行云流水的诗句正在大众化的流行词的步步紧逼下走向消失。
汉字让我学会了欣赏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领悟到了汉字之美,让我体会到汉字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享受和洗濯。我们要尽我们所能保护汉字,不要让她永远消失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当我们与汉字来一次亲密接触时,我们的语言变得有深度内涵,心灵变得成熟哲理,这大概就是汉字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