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
小时候,幸福是件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是件幸福的事。
——题记
小时候,生活在乡村。门前有这青苔的台阶,那个我经常摔跌的地方。家中有条叫“汪汪”的小狗,那只我放学后经常牵着跑的小黑狗。脸上爬满了亲切的胡须的祖父,那个天天给我带大白兔奶糖的老者。还有那位在河边满头华发的祖母。
那时的我非常快乐,虽然只有一个温暖的家在田野中。钓着鱼,抓着知了,逗着蛐蛐。在童年中,幸福的时光莫过于与爷爷一起放风筝的日子,线牵着风筝,爷爷牵着我。爷爷是个不爱说话也不爱笑的老者,可是他每当看见我笑时,便会微笑。时间如白驹过隙,但这些幸福的回忆将一辈子记在脑中。
长大了,老屋被拆了,但接替老屋的是一幢三房大楼。门前的泥土地被换成了水泥地,没了青苔,干净的可怕。小狗死了,没良心的我都早已忘记了它的模样。爷爷也只有在梦中才可以回忆到,奶奶的背也更弯了。这原本满天挂着笑容的父母,也天天喜爱皱着眉头,只是我考得好或者钱赚得多时,才能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唯一没有变的是我,那个“痴不作文隆冬”的我,那个每天过得简单充实的我。
早上早早被闹钟叫醒,在万般不情愿下,穿好衣服。然后上课,下课,上课,下课的几次循环,最后累倒在床上,等待明天的闹铃声。也许你会觉得这无聊透顶,的确无聊透顶,但你如果去享受这种简单无聊,你就会觉得很幸福。现在唯一能让我皱起眉头的只是父母的身体,学习与国家的问题。可是父母身体一直棒棒的,国家也还稳定,学习也还凑合,故每天都开心,幸福。
也许你现在并不幸福,用周杰伦《稻香》中的一句歌词劝你,“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就是意义,童年的纸飞机,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世间万事都如轮回般变化,有些东西从你手指间就会悄然流过,希望我以后,如果我将要死去,如果我老无所依,就把我埋在这段幸福的时光里,埋在这段简单的时光里。
幸福本是没有的,是有一种内心创造的东西,不同人的幸福则有不同的需求,需求越简单,幸福就越容易。这便是知足常乐的内涵。不管你现在在童年,在学习,在供着或者在等着老区,笑一个吧,幸福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