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作文800字》
有人说幸福是北风刺骨的寒风中,一堆熊熊燃烧的篝火;幸福是一望无际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幸福是你饥寒交迫时的一碗热粥。可我却不懂幸福的真谛。
我,寻找着……
当我每天回家写作业时,桌上总是有一盘新鲜的水果,总来不间断。每天都变着花样,生怕我吃腻了,但有一样东西不变。那就是——情。而这些我却习以为常,都不以为然。因为它和她总是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了。而这天,我留意了,妈妈头发上略显银光了。我深思,之后我内疚,我总不知道我是这样的幸福,总不知道这才是真是的幸福。
当我走在路上,叶子跟着秋风的节奏,从树上掉落下来,落在地上时,我忽然想起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现在看似苦劳的树木,将在明年的春天,抽出嫩绿的新芽,这功劳难道不是这些枯萎的,凋零的树叶的吗?我顿悟了,原来这“化作春泥”也是一种幸福。
学校中那一个个亲切的微笑,熟悉的额面孔,每一句问号,我在就熟视无睹,默默走过。我总是觉得这些和幸福毫无关联。幸福?学校?这看似陌生的两个词,其实却隐含着无尽的关作文怀,无尽的幸福。这是,我脑海中闪出的那些脸庞,想起的那一声声问候让我羞愧了。这不就是幸福吗?原来,幸福就是同学间那一个真诚的微笑与问候。
到了球场上,我是球队主力,篮球和我就像一对老搭档。三分球,不在话下,抢篮板更是易如反掌。篮球有节奏的跳动声中我猛然想到幸福感到汹涌而出。篮球给了我速度的幸福;篮筐给了我进球的幸福;球鞋给了我速度的幸福。每一个精彩的过人,每一个漂亮的投篮,还有那一个称赞的大拇指,都是幸福,都是我所拥有的幸福。我原来幸福是挥汗后的欢呼声。
幸福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陌生,那样遥不可及,而是渗透在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细节当中。现在的我,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因为我懂得了幸福的真谛。我所拥有的幸福不是热烈的,而是温馨的如此细微般包围在我身边,让我毫无察觉;我所拥有的幸福不是虚无的,而是真真切切的像雨点一样密密麻麻的淋在我心中;我所拥有的幸福不是乏味的,而是精彩的似万物复苏般的欢快,生机盎然。
现在的我可以大喊一声:我很幸福。我还会继续发觉那些属于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