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肩膀作文800字》
父亲的肩膀,宽大有力令我心安。
——题记
父亲的爱永远是温和的,默默无闻、润物无声,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父亲的肩膀。
小时候,晚饭后同父亲散步,走了一阵撒娇似的说“我走不动了。”父亲嘿嘿一笑,慢慢地蹲下身子,说了一声:“上来吧,你又来这一套。”我轻轻伏在父亲肩膀上,父亲背着我,慢慢向前踱去。夕阳只剩下了一点余晖,天通红通红的,晚风掀开父亲略长的头发,蹭在我脸上软软的柔柔的,使我不禁笑出声来,父亲也跟着“哈哈“地笑,像个孩子。父亲的肩膀是那么的有力,背着我颤都不颤一下,稳稳地向家里走去,父亲的肩膀令我心安。
长大些,我开始变得调皮,有一次学洗碗,我失手打碎了一个盘子,盘子的碎片割破了我的脚趾,我大叫一声,父亲连忙赶来,看到情况,二话没说,让我伏在他的肩膀上,急忙向医院跑去,由于跑得很快,父亲的肩膀一抖一抖的,我有时像要掉下去似的,这时父亲总要停下了,双手把我往上一托,我又稳稳地伏在父亲的肩膀上,幸好伤作文口不深,无甚大碍,回家的时候父亲依旧背着我,我伏在父亲的肩膀上,父亲的脖子上已经布满密密的汗珠,乌黑的头发中已经夹杂着三三两两的银丝。父亲的肩膀是那么的宽大,背着我一点也不显小,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父亲的肩膀令我心安。
再后来我又长大些,再也不用父亲背我了,本以为独立了,可是那次出行改变了我的看法。那是一次和同学一起的踏青行程不远,但旅行包里的物品不少,零食,水餐布应有尽有,当我与同学尽情享受春天的美景时,父亲背着旅行包跟着我,猛回头我发现父亲的肩膀已经被旅行包微微地压弯,很显然父亲在尽力的追赶着我们青春的步伐,他饱经风霜的头上已有了岁月留下的刻痕。我停了下来,说:“爸,让我背一会吧。”他扶了一下旅行包的带子,擦了擦头上的汗说:“不用,你玩你玩。”父亲的肩膀是那么的坚实,承载了我所有的重量,父亲的肩膀令我心安。
父亲的肩膀,是我心中永远的依靠,它散发着奇特的香味,这就是父爱的味道吗?它让我回味无穷,令我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