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肩膀作文800字》
世界上有很多人在赞扬母爱,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然而又有多少人赞扬父爱呢?父爱也是无私的,只不过包含无私当中包含的更多得是严肃。可是在生活当中又有多少孩子理解父亲的这份严肃呢?
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常年在外打工,打我记事的时候起,我和父亲没有过多的交流。平常父亲不爱说话,也不爱笑。所以小的时候我很怕他。从小在妈妈身边长大,变得很任性。有一次,妈妈去地里干活,已经很累了,让我去做家务,我和妈妈说:“我在看电视呢,你自己去做。真烦人。”站在旁边的父亲把我叫到一边,严肃地对我说:“儿子,你的妈妈已经很累了,她每天这么辛苦,你要学的懂事一点,去疼爱父母,在学校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父亲的一番话让我受益匪浅,从此以后,我在家里都是抢着做家务。
记得有一次,在我们村东头有一条河,一到夏天的时候就存满了水。放学以后,我就约了几个伙伴去河边钓鱼,当时我在上三年级,还很小,没有意识到危险。后来父亲知道了这件事情,回家以后就打了我。记得当时打得我屁作文股很疼,我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央求:“爸爸,别打了,下次我再也不去了。”后来听妈妈说,父亲打完我以后,自己也心疼得哭了。我知道父亲是为我好,怕我出危险。但是自己当时不理解,打完我以后,我记得好长时间没有理他。
记得去年,我得了一场病,父亲在天津打工,知道我病了,扔下手中的活,自己打车回来的,到家已经半夜了。我在医院输液,他每天楼上楼下地跑,还给我买了好多吃的,买了我最爱看的课外书。输完液以后,父亲就带着我去逛商场,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在那几天里,他都瘦了好几斤。那时,我才知道,我在父亲的心里有多么重要。
有一次输液的时候,我困了,靠在父亲的肩膀睡着了。这是我第一次靠在父亲的肩上,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父亲的肩膀是多么的宽广和坚实。靠在父亲肩膀上的感觉是那么温暖,那么的幸福!
此时此刻,我才知道父亲的肩上承受着沉重的压力,担着那么多得艰辛。父亲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承担着我们全家的责任。我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唯有努力地学习,考入好的中学,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