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肩膀作文600字》
在父亲高大的身体上,有一副厚而宽的肩膀。它扛起了我们一家人沉重的生活;托起了这个大而小的家;拔出了“深陷於泥”的一家人。在我们失落、颓唐的时候,总是它把希望带给我们。
在烈日当头的夏天,只见他满头大汗的用背篓从外背着东西回来,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他的肩上有许多被竹篾背篓带陷下的“烙印”,夹着白而红的颜色,让人看了不禁只想落泪。一到下午他就会端一大盆水坐在门前,用手帕用力的擦,生怕这“烙印”不会“醒”来。
他总是喜欢将我的侄子顶在他的肩上,逗几次或者双手捉着他用力的抖几下。放下之后,他会双手交叉抱着肩膀,遥望远处。他的目光是那么深邃而又神秘。
当弟弟一次又一次地要求父亲背他时,作文他总是将他稚嫩的双手捉着爸爸的双臂,双脚用力的向上蹬。爸爸总用他强有力的肩膀将他托起,指着头顶的一片蓝天,哈哈哈哈在院坝里逗几圈。
每逢此时,我多么想再试试爸爸背我的感觉,这种饱含着父爱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再享受享受我爸爸肩膀伟大的力量。它当初是怎样将我从呀呀学语哺育到懂事的?是怎样将我撑上蓝天的?在我失败的时候,他会为我拂走伤心,用他的肩膀为我打气,将我吹得鼓鼓的;在我生气时,用他肩膀的魔力将我头上的乌云点化,点出五彩缤纷的云朵;在我因取得一点成绩而骄傲时,他用他的人生格言作为我的警钟,要我胜不骄,败不馁。
父亲的肩膀,因为你的强大才有我们的现在。祝愿你永远健在,让我可以依赖。
《老爸的肩膀》
在记忆的长河中,是你坚实的肩膀陪伴我走过了十几个春秋。
我五六岁那年,喜欢骑在你的脖颈上,因为我向往蓝天之上的小鸟,而那个时候的你像个“巨人”守在我身边,刚好成为我承载梦的小船。还记得你那副宽阔的肩膀载着我在田野上飞奔,我张开两只双臂开心地挥舞,你却又紧紧的抓着我,待我稍微老实一点儿,再继续和我哈哈的笑。在微风的轻拂下,我享受着那份淳朴的乐趣。
那年,绿色的麦苗在晓风的吹拂下如海上的波浪起伏荡漾,你厚实的肩膀撑起了我飞翔的羽翼,我便顺着你给的方向在宽阔的大海上起飞。
后来我上学了,你成了我的专属司机。你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按时接我。还记得我坐在你的作文身后努力跨过你的肩膀张望着前方的路,可总是不得我意。我便梦想着自己快点长大,因为我开始向往前方未知的路。
那年,纷纷的杨絮在晓风的吹拂下如空中的云朵般温柔醇厚,你厚实的肩膀领着我去探索前方的未知,我依然顺着你给的方向,在柔柔的云朵中探寻属于我的世界。
后来我渐渐学着和你比高,总想着能长到你的肩膀。直到现在,当我因繁重的学习压力而忘记了和你比高时,才蓦然发现,我如愿以偿越过了你的肩膀,可你的背却被岁月无情的压弯,身子再也没有我小时候眼里那样的高大。酸涩的眼眶不觉湿润。
我的老爸是个好人,岁月你请善待他。予他一副永远厚实的肩膀支撑我的家,从此一世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