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肩膀作文600字》
母爱如水,而父爱如山。父爱总能在你迷茫时,为你指明方向;父爱总能在你害怕时,给你坚强的依靠。爸爸那厚实的肩膀给了我满满的爱。
小时候,我总喜欢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骑大马”。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喊着“驾!驾”,天真烂漫的笑容洋溢在脸上。爸爸总小心翼翼地扶着肩上的我,生怕我摔下来。在大街上是这样,在元宵灯会的人海里也是这样……我在爸爸的肩上长大,多么快乐、幸福啊!
记得一天夜里,我突然发了高烧,滚烫的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可还是一阵阵地打着冷战。爸爸妈妈手忙脚乱地把我送去了医院。不经意间,我看到了爸爸疲惫有脸上那一丝心疼与焦急。打完了点滴,已是深夜,寂静的街道上空荡荡的,一辆车也没有。无奈,爸作文爸只好背着我在空旷大街上步行回家。我通红的小脸,无力地靠在爸爸厚实温暖的肩上,小手搂着爸爸的脖子,即使身体一阵阵地发抖,心里却象揣着个暖壶。不知不觉,我在爸爸的肩上安然入睡。醒来时,我已躺在了家中,病情也好转了许多。可是爸爸妈妈经过一晚的折腾已疲惫不堪。我不知道深夜里,爸爸背着我走了多长的路,也不知道入睡后,爸妈是怎样照顾我的……
上学放学时,爸爸硬实的肩膀为我背着我沉重的书包;冬日骑车时,爸爸宽厚的肩膀为我挡住刺骨的寒风……
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爸爸乌黑的头发里也爬上了岁月的痕迹,肩膀也逐渐疲惫了——他正在一天天地老去,但他肩上依然承载着坚定的责任,更有那一直呵护我,陪伴我的浓浓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