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看吧]开心作文600字
生活中,我们的快乐其实很好得到,有时候仅仅可能只是一件小事,却能让我们记住,那份快乐。
其实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平常在星期六星期天,我都会和我的朋友去图书馆看书。其中一次,我与朋友在图书馆的地上捡到一张借书卡。这张借书卡是谁的呢?我们当然是谁都不知道。
我们本来想着,就在原地等吧,也许过了一会儿人家就会找到这里来。然而我们等了许久,却终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持续下去了。我想啊,我们要是就这样走了,不好吧?自己的良心也过不去呀。
忽然,我机智的朋友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其实我们可以去放一条通知,告诉大家有谁的卡丢在哪了,那么只要卡的主人没有离开图书馆,就一定会来找卡的。这样既作文不浪费时间,也不会有良心上的不安,思来想去,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于是,我和朋友立即爬上三楼,发放了一条通知,果然,我们才等了一会儿,便有一个年纪与我们相仿的女孩子奔了上来,不出意外,这个女孩子就是卡的主人。女孩对我们左一句谢谢,右一句太感谢你们了,我和朋友虽然有些尴尬,但心里其实都甜滋滋的。
因为啊,我们终于也有能力帮助别人了,尽管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但是,那句谢谢始终让我想起就开心,其实那天下午,我和朋友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看书,但是一想起那一次,我们帮助了别人,我就特别开心。
虽然那只是一件很小的事,虽然以进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依旧会想起,一想起,我就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