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和我的好朋友罗海洋走在宽阔的人行道上,我们一路哼着小歌,还不停的讨论着学习的事儿。
走到一半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又臭又酸的味道。我一看,呀!原来那里的一个垃圾桶坏了,香蕉皮、西瓜皮、还有发霉的糕点都洒满了一地 。
我生气极了,瞪大了眼睛,眉毛一根根了竖起来,指着那一堆垃圾说:“是谁这么不讲卫生,把垃圾扔在外面,多影响环境呀!这是应该做的吗?”罗海洋眉头紧锁,也很生气。我慢慢地走过去,把书包放在一棵树的树荫下面,卷起衣袖,弯下腰,准备把垃圾一片一片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
我猛地一回头,只见罗海洋还在树荫下清闲得发呆,而我却在太阳下辛苦的捡垃圾,我皱起了眉头,对罗海洋说道:“罗海洋你在那儿发什么呆呀还是不是朋友呀?真是一点儿忙也帮不上。”
罗海洋好像没听见似的作文,不管我怎么叫他,他也不过来。他自言自语地说道:“怎样才能让别人不再乱扔垃圾了呢,让我得好好想想。“有了!”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在上面写道,“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不新颖,不如这样写……于是他又拿起笔开始写。
我好不容易地捡完了地上的垃圾,已经是汗如雨下了。我擦了擦汗后,看见罗海洋拿着一张,“文明只差一步”的纸条粘在了垃圾桶上。我望着罗海洋,轻轻地笑了,刚才的不愉快,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过了两分钟,有一个比我们小很多的小弟弟,随手就扔了一个空瓶,但他回头看就看见了垃圾桶上有“文明只差一步”的,六个黑色大字,赶紧把空瓶拾起来,扔进了垃圾桶。他望着我们,我们也望着他,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笑了。我嘴巴一动,说出这一刻的感受,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