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滋味作文600字》
我曾经问过别人,开心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他们只是笑笑说,开心就是感觉自己心里暖暖的……我还是似懂非懂,直到那次亲身体会之后,我终于茅塞顿开。
那天晚饭后,爸爸妈妈要去朋友家谈重要事情,因为时间紧迫,他们简单收拾后就匆匆出门了。做完功课的我,很想吃爸爸今天买的苹果,于是拿起一个走进厨房准备洗洗再吃。突然,水槽里正泡着的那些碗筷引起了我的注意。爸爸妈妈从来都是晚饭后洗碗的呀!他们也不知道啥时候回来,若是回来晚了,爸爸妈妈肯定还要抽时间洗碗,他们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等刷完碗再睡觉,那得几点啊!我……我……我何不将这些碗筷……心里这样想着,便立即付诸行动。
放下手中的苹果,我找出洗碗布,轻轻地抹上了几滴洗洁精,然后拧开水龙头……虽然这早已不是第一次刷碗,但真正做到像妈妈那样又快又好,我还需多多作文练习。妈妈只需几分钟就能做好的事情,我却用了十多分钟,并且水也用了不少。可能是着急吧,我的额头还渗出了汗珠。哎!又出汗了!但是想到爸爸妈妈一会儿就不用再刷碗了,感觉出点汗还是值得的。
心里正想着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系着围裙的我和那些还没有来得及放进橱柜的碗筷,在短暂的迟疑之后,妈妈送给我一个大大的、紧紧的拥抱。“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真乖、真懂事。”妈妈激动地说。“嗯,今天确实表现不错,能主动帮父母干活,表扬一次。”听到父母的赞扬,看到他们脸上兴奋的表情,我心里乐开了花。这应该就是真正的开心吧!
说实话,在此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到要得到父母的表扬,只希望他们工作一天能早点儿休息。不过这个事情让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开心的滋味不仅仅是自己心里暖暖的,更是父母深情的拥抱和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