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作文600字》
记忆中的事情,有甜、有苦、有乐、有悲。在我的记忆中,开心的事情可真不少,但有件事情令我非常开心,也让我深深地铭记在心。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在我心中意义重大。
在一个炎炎夏日,我与妈妈在大街上闲逛。我东张西望,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一辆自行车。于是我把妈妈拉进了自行车的专卖店。妈妈说道:“你不会骑车,来这里干嘛?”我说:“我现在想骑自行车了,您给我买一辆吧!”其实纯属出自于对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车的羡慕啊!在我的死磨硬泡下,妈妈答应了,把它买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决定到学校操场上练习。那时已经正午了,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来到学校操场上,姐姐教我怎么样把握龙头,怎样向前滑行等基本知识。只是练习了一会,我的额头上便出现了豆大的汗珠。我便有临阵脱逃的意思,表面看起来很喜欢练习,其实心中早已抱怨着“早知道这么难就不买了。”姐姐说作文:“我先扶着你,你慢慢向前骑。”开始骑得很顺利,随着“砰”的一声——我摔倒了。我倒在地上哇哇大哭,但此刻在我脑海中浮现出一段话语。然而这段话并不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坚强努力的话语,而是“在别人面前哭,趴在地上是多么的丢脸!”这段话语使我不哭了。我接着继续练习,刚刚“砰”的一声摔倒后,好像刚学习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连最基础的动作都不会了。在姐姐的耐心鼓励和细心指导下,我慢慢地学会了骑自行车,这使我多么开心啊!学会骑车的那瞬间,是我最开心的一刻!
虽然这次学骑自行车并不顺利,平衡力不强,导致开始困难重重,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自己用坚强的意志力化为一把把钥匙,打开这一把把困难的锁;学骑自行车从困难重重到最终学会了,这不正是先苦后甜的道理吗?经过努力的学习,最后得到甜蜜的果实,这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说到开心,生活中有很多让人开心的事,但有一件,却使我难忘。那是六年级时,六一儿童节当天。
因为快小学毕业了,也就意味着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儿童节了。
早上,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使原来炎热的天一下子凉快了起来,使我感到清新,也使我感到这注定是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果然,到了教室,里面是一片热闹而温馨的场景。
很多同学都在忙于教室布置中。只见一些在这方面有特长的人,有的在为黑板布置而精心设计,有的在装饰着墙壁,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
还有些调皮的同学,一手拿气球,一手拿一支笔,悄悄地走到别人身后,把气球举到别人耳后,然后“嘭”的一声,用笔把气球扎破了,吓得那位同学魂都快掉了。在这种快乐中,结束了教室布作文置,开始了庆祝。
当主持人宣布庆祝开始时,同学们都兴奋起来。
由几位女同学带来的歌曲《一起老去》,这是电影《闺蜜》的主题曲。在她们的深情演唱中,我仿佛感受到了几个好姐妹之间难以割舍的绵绵情谊。一首歌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小品《扶不扶》,使我们捧腹大笑。大笑后,我们又明白了一个道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当自己老时,也一定会希望别人能在自己摔倒时扶一把,所以我们这个世界应互相关爱和信任。
接下来的节目都很精彩,掌声更是此起彼伏。
这个六一儿童节,与往常不一样,它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收获了许多的快乐。
现在想起来,那一天,我真开心。